乐视被印度媒介公司追讨欠款 其印度官网已无法访问

乐视被印度媒介公司追讨欠款 其印度官网已无法访问
2017年11月27日 19:34 澎湃新闻

  乐视被印度媒介公司起诉追讨欠款,其印度官网已无法访问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综合报道

  乐视再因欠款而遭到起诉,这一次是在印度。

  11月27日,据印度《经济时报》(《economic times》)报道,印度传媒公司Madison Media Group(麦迪逊传媒)和国际广告公司Leo Burnett(李奥贝纳)近期将乐视诉至法庭,原因是乐视未能在期限内付清费用。

  其中,麦迪逊传媒公司在中国香港法庭起诉乐视拖欠3.9亿卢比(约合3987万元人民币)费用和利息,而李奥贝纳则是在印度孟买高等法院向乐视提起诉讼,并表示乐视拖欠其2650万卢比(约合270.9万元人民币)。

  “我们是在香港的法庭提交诉讼文件,因为乐视香港和乐视印度向我们提供了银行担保。”麦迪逊公司的董事长Sam Balsara说,“我们已经跨越了第一道障碍,(希望)司法公正判决,我们希望在明年中旬(法庭)最终做出符合我们诉求的判决。”

  Balsara还称,乐视的例子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教训,“这为我们上了一堂课:从财务状况模糊的客户取得银行担保。”

  麦迪逊传媒旗下有三家公司为乐视提供服务。

  “我们不仅购买传统媒介,同时为其购买数字和户外(的媒体渠道)。”Balsara称,“在乐视开始拖欠费用后,我们在去年8月开始停止了所有的广告服务。”

  一位李奥贝纳的员工确认了公司起诉乐视的消息。

  “在烧完现金、母公司陷入资金链危机后,乐视从印度‘消失’了,留下了没有支付的账单。”一家遭遇乐视拖欠费用的数字媒介厂商公司称,“一些厂商已经准备起诉,还有一些则还在尝试联系乐视。”

  一位乐视的法务部发言人拒绝评论,但她表示:“我们没有裁撤在印度的部门。”

  乐视在印度拖欠广告公司费用,可能会影响到其他打入印度市场的中国手机公司。

  一位选择匿名的印度家电视广播公司广告销售说:“中国的智能手机公司,比如Vivo、OPPO和小米,在广告和市场营销上花费巨大,但他们的信誉在哪里?他们怀揣着巨大的预算而来,什么会让他们最终停止扩张并离开?在未来两年有更多类似(乐视)的公司离开,我丝毫不感到奇怪。”

  乐视在2016年1月宣布落地印度,并举行了一场号称是印度有史以来最大规模之一的发布会,开始在印度售卖乐视手机、乐视电视。

  不过,随着乐视出现资金问题,其全球扩张计划也被打乱步伐,据印度媒体《经济时报》今年3月3日报道,乐视印度公司将裁员85%。随后乐视在声明中确认,公司在包括印度在内的市场中将采取相应规模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澎湃新闻记者发现,乐视印度的官方主页目前处于无法访问的状态。

乐视印度追讨
相关专题: 乐视网IPO造假局中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