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铁总深化合作 将建快速货运网络

京东铁总深化合作 将建快速货运网络
2017年11月24日 01:49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陈克远)继5月会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7月会见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后,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铁总”)与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也于近日进行了会谈。京东表示,双方将在既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并将在此后把电商、物流、仓储、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嵌入铁路网和高铁网,探索建立依托铁路优势的快速货运网络。

  在此次会谈中,铁总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表示,近年来我国铁路实现快速发展,已建成并运营了国际范围内现代化程度很高的铁路网和高铁网,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陆东福表示,公司正在大力推进公司制改革和市场化经营,加强与其他行业企业的互利合作,争取创造更大的资源、资产、资本增值效益。在合作过程前期,铁路系统的企业已与京东进行了良好合作,下一步,双方将利用高铁网络优势和快捷优势,合作开发高铁快运等现代物流业务。

  对于双方此后的合作,陆东福称,公司将发挥京东在自营电商、网络和金融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创新高铁服务模式。在物资采购领域合作方面,将提高国铁企业物资采购配送效率、降低库存和资金占用。同时,探索在线购票支付、旅客授信、“高铁+共享汽车”等新领域的合作,为广大旅客出行营造更为便利的环境。此外,双方还将充分利用中欧班列,共同开发国际物流市场,助推中国商品、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京东电商货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