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等多个国家就数据泄露事件调查优步

美英等多个国家就数据泄露事件调查优步
2017年11月24日 08:17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优步(Uber)披露曾掩盖影响5700万用户的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后,全球多个国家政府对该公司展开了调查。

  11月22日,优步发布声明,承认2016年曾遭黑客攻击并导致数据大规模泄露。根据这份声明,两名黑客通过第三方云服务对该公司的服务器实施了攻击,获取了5700万名用户数据,包括司机的姓名和驾照号码,用户的姓名、邮箱和手机号。而当时的优步管理层为隐瞒这一事件竟向黑客支付了10万美元封口费,要求黑客保持沉默并删除相关数据。目前,涉及此事的优步首席安全官和他的一位副手已被解雇。

  据美国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及菲律宾政府周三表示,它们将就优步对数据泄露事件的应对措施展开调查。新加坡个人数据保护委员会也表示,已了解到这一事件,并正与优步接触以获得更多细节。

  在欧洲,优步面临意大利、荷兰和英国至少三个国家的数据保护机构的调查,以及高达50万英镑的罚单。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副专员詹姆士- 约翰斯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英国公民受到影响,我们应当接到通知,以便我们对事件的影响进行评估。”根据英国法律,不向用户和相关机构通报信息泄露事件的,最高会被处以50万英磅罚款。约翰斯通说:“故意向监管机构和公民隐瞒信息泄露事件的企业,会被课以金额更高的罚款。”

  此外,优步在美国本土也将面临多个州和联邦政府的调查。据路透社报道,目前美国已有4个州的总检察长表示,他们已经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分别是康涅狄格州、伊利诺斯州、马萨诸塞州和纽约州。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莫拉-海利(Maura Healey)表示:“我们对优步的行为表示严重关切。”

  联邦政府方面,美国众议员弗兰克-帕洛恩(Frank Pallone)呼吁国会举行听证会,“如果优步确实曾通过向黑客付钱掩盖信息泄露事件,这里边就可能存在其他问题,必须对此展开调查。”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也表示,已经在关注此事,但没有披露是否已经启动正式调查程序。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一位发言人说:“我们通过媒体报道获悉信息泄露事件后优步及其高管的行为,我们正在评估由此引发的严重问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