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兴东否认涉攻击阿里谣言:与我无关

方兴东否认涉攻击阿里谣言:与我无关
2017年11月23日 01:19 法制晚报

  11月22日晚间消息,上海瀛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惠翔律师在今日下午发表《阿里巴巴法律顾问:舆论异常操作 特向社会公布》一文后,在互联网圈内引起广泛关注。在惠翔律师刊文后不久,互联网实验室创始人方兴东率先对此做出了回应。

  方兴东今日深夜在朋友圈转发了一则名为《网络平台二选一对平台发展的影响与对策》文章,并通过多个互联网社群公开表示:“阿里律师所谓异动舆情的其他各种演绎版本与互联网实验室无关。”方兴东同时表示,互联网实验室作为独立第三方研究机构,始终坚持以“互联网精神”为准,坚持理性、专业性和建设性原则。

  今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法律顾问、上海瀛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惠翔律师公开刊文称:这一个月以来,网上突然出现了近万篇阿里巴巴“垄断市场”、阿里巴巴“逼迫商家二选一”、阿里平台上“商家破产跑路”的网帖, 且这些谣言存在明显组织化操控、规模化操作的痕迹。

  惠翔律师在文章中还列出了近期密集涌现的部分网帖标题及网址链接,惠翔律师还表示该类造谣滋事行为,已长期损害阿里巴巴商誉,因此决定向社会公布这一异常情况,并保留进一步法律追诉的权利。

  以下为方兴东朋友圈全文:

  以此为准!关于互联网实验室“二选一”研究报告的正式消息稿,仅此一个版本(转载版可能篇幅有所不一),以此为准!阿里律师所谓异动舆情的其他各种演绎版本与互联网实验室无关。互联网实验室作为第三方研究机构,坚持以“互联网精神”为准,针对产业重大突出问题,发布报告,理性、专业性和建设性,但是立场鲜明,这是我们成立18年以来的一贯原则,对于各种不恰当的歪曲和诋毁行为,我们也将保留法律追诉权利,也欢迎大家索取报告全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