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板为还网贷设刷单返现骗局 诈骗亲友200余万

女老板为还网贷设刷单返现骗局 诈骗亲友200余万
2017年11月23日 12:00 中国网

  原标题:为还网络高利贷 女子以“刷单返现”设局诈骗 

  因无力偿还巨额网络欠款,女子贾某以刷单提高营业额和高额返利为幌子,先后诈骗顾客、朋友、同学等70余人200余万元。

  11月22日,太原市小店警方通报了这起案件。坞城责任区刑警队民警辗转杭州、深圳等地,奔波6000余公里调查取证,破获了这起网络刷单诈骗案件,贾某迫于警方压力投案自首,目前已被逮捕。

  无力偿还网络高利贷

  女子贾某,25岁,太原市人,在小店区开着一家宠物店。贾某宠物店的生意一直不好。今年以来,因资金周转需要,贾某想到了网络贷款。于是,贾某 在手机上下载了大量贷款软件。之后,贾某不断从互联网上借高利贷,用于维持店面经营。再到后来,为了偿还贷款,贾某拆东墙补西墙。很多时候,贾某从这家网 贷公司贷到款,就赶紧偿还给另一家网贷公司。

  由于经营不善,贾某的高利贷借款越欠越多,已经无力偿还。

  骗了老顾客后玩“失踪”

  李女士是贾某宠物店的老顾客。7月初,李女士去贾某的宠物店时,贾某提出请她帮个小忙,让她使用店里的POS机刷单。贾某告诉李女士,这次“刷 单”只是为了帮忙提高宠物店的营业额,所刷钱款很快就全额返还。想着平时关系不错,李女士没有犹豫,立即刷了卡。果然,没过几天,贾某就把钱给了李女士。

  此后一段时间,李女士又多次应贾某的请求帮忙刷单。后来,每刷一笔,不仅会返还本金,贾某还会支付李女士几百元辛苦费。

  9月份,李女士先后帮贾某刷卡17万元,却再也联系不到贾某了,打电话不接,店里、家中也不见踪影。李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以刷单返利为由骗亲友

  接到李女士报案,坞城责任区刑警队立即展开调查。在此期间,警方又陆续接到20余名群众报警,都是被贾某以刷单返利为由骗走了钱财,损失共计100余万元。

  为尽快将贾某抓获归案,民警找到贾某的家人,督促其家人规劝贾某,早日投案。9月15日晚,迫于警方压力,嫌疑人贾某投案自首。审讯中,贾某被问及欠了多少高利贷时,称自己已记不清楚具体数额,但至少向20家网贷公司借了钱。

  贾某还向亲朋好友谎称自己打算结婚,要贷款买房买车,但银行流水交易量未达到贷款所需额度,需要刷单增加交易量。每刷1万元,贾某还向亲友们许 诺500至1000元好处。警方现已查明,贾某骗取了70多人200余万元。其中一部分受害者,是经贾某朋友“牵线搭桥”的陌生人。而这些陌生人,都是冲 着好处费来的。

  ○链接

  民警揭秘“网络刷单”骗局

  太原小店警方提醒,“网络刷单”骗局,在网络十分猖獗。民警总结了类似骗局的特点,提醒市民切不可贪小便宜。

  一、声称高额返现,诱骗入局

  骗子大都打着“刷单返现”“兼职刷单”“购物返点”的旗号,通过手机短信、QQ、微信、微博等途径发布兼职招聘广告,声称“只要手指点一点就能赚钱” “返还高额佣金”,以高额佣金、即时结算为诱惑,以“帮卖家刷信誉”为幌子,利用被害人防范意识薄弱等弱点,再加以“甜言蜜语”令其放松警惕,以为有利可 图而落入圈套。

  二、返现佣金,消除疑虑

  最初,由骗子提供网址链接,被害人购买数额较少的商品,并按骗子提供的二维码付款,随即骗子会返还本金并支付相应的佣金,被害人尝到甜头后便打消疑虑。这些看似在正规网站与商家进行交易,实为骗子自己制作二维码,钱直接打进了骗子的口袋。

  三、反复刷单,深陷其中

  此时,狡猾的骗子会继续伪装,加大购买商品的金额,以刷单太慢、系统故障、操作不当系统被锁定、需要激活金等借口让被害人继续付款,否则不退还之前的本金,也不支付佣金,各种拖延和推诿,以至被骗金额越来越高。

  警方提醒市民,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高额回报对应着高风险,切勿盲目轻信,刷单的虚假交易中存在很多欺诈风险,要主动远离。

  来源:山西晚报

诈骗网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