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市值直逼台湾GDP 刺激了台媒的神经

腾讯市值直逼台湾GDP 刺激了台媒的神经
2017年11月22日 22:42 环球时报

  台湾中式电子报22日刊文称,随着大陆经济崛起,大陆各省GDP(生产总值)早已强到“富可敌国”的地步,而腾讯市值20日首次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身价直逼台湾去年GDP总产值5300亿美元的水平。

  全球投资人看好未来

  文章写道,尽管有人认为,股价有涨有跌,用市值的概念跟GDP存量比较,犹如拿橘子与苹果比较。但股价反映的是对企业未来现金流、赚钱能力,股价飙升自然也证明全球投资者看好他们的未来!

  腾讯做为大陆社交媒体及网路游戏巨头,前景看俏,在社交媒体平台方面,腾讯拥有10亿用户,投资人看好腾讯,并非只着眼它在社交媒体不可撼动的地位,腾讯将业务拓展到智慧手机游戏、行动支付及网路视频,这些业务都将为腾讯带来丰硕利润,甚至在许多互联网科技应用创新,更是引领全球风潮,连美国科技巨擘也望尘莫及。

  阿里交易额超瑞典GDP

  文章还提到,事实上,腾讯并不是唯一一家科技巨头身价“富可敌国”,与腾讯并称大陆BAT巨头的阿里巴巴,今年以来股价也翻倍涨。截至20日,阿里巴巴市值约为4742亿美元,直追他的竞争对手亚马逊。虽然距离破5千亿美元还有一步之遥,但“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全球游”,阿里巴巴恢宏的全球布局,突破5千亿美元只是早晚的事。

  阿里巴巴刚落幕的双11,短短13个多小时,销售额就打破去年纪录,比去年多了250亿美元,让外资法人惊艳阿里巴巴“做节”的能耐,把一个光棍节连炒了9年,买气还节节攀升。

  最为外资法人称道的是,阿里巴巴最新公布2017财年,在中国零售平台全年商品交易额超过世界排名23的瑞典GDP,更超过上海的年度GDP。显然随大陆科技巨擘写下富可敌国传奇,也预示大陆已进入新时代,大陆互联网的崛起,还有更多惊艳的篇章上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