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我们上等人不用支付宝" 被大陆网友嘲讽

港媒称"我们上等人不用支付宝" 被大陆网友嘲讽
2017年11月22日 11:55 环球时报

  原标题:围观奇文:这位香港朋友说,我们上等人不用支付宝...... 

  港媒近日刊登了一篇文章,煞有介事般的把中国人的”傍身神器“支付宝狠狠地批判一番,称支付宝是“伪先进”,信用卡才是最先进的消费途径,甚至站上了“道德高地”称,“因为你是有信用的人,你被信任。” 所以,“有信用者,不用支付宝”。结果引发了大陆网友的群嘲。

  作者称,“我到现在还是不明白支付宝先进在什么地方。在形式上它用手机支付,外出只需带手机不必带卡。但是,手机的体积比卡大得多,一个人能带手机出街,为什么就不能带一张卡出街?”

  对此,有网友回应,“手机的确体积大,但手机几乎是每个人出门的必带品。”“支付宝可以绑信用卡的啊,用卡又可以不带卡,多好啊”“你可以用信用卡吃烧烤吃路边摊去菜市场买菜吗?”

  还有网友一句话就终结了这个话题,“非要这么说的话,如果有一天,把你扔到了一个陌生的岛国,手机和信用卡只能带一个,你选择带哪个?”

  作者还称,“当然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支付宝的性质其实就等于八达通或EPS,它是一张储值卡,你把钱放进去才能使用。不对,它连八达通都不如,八达通是可以跟信用卡挂钩,自动充值的,每日上限250港币。支付宝却必须预先充值,有钱才能用,没有钱的话就无法使用。说得坦白一些,有信用的人,根本不需要用什么支付宝。你为什么用支付宝?因为你没有信用,银行不信任你,不肯提供信贷额给你。所以你只能把钱先放进支付宝,然后使用你预先放进去的钱。”而信用卡才是最先进的消费途径,各个银行体制及信贷体制完善的先进国家都发行信用卡,顾客拿着信用卡可以去不同国家消费,你不用预先放钱进去,消费过后一至两个月才需要还钱。因为你是有信用的人,你被信任。

  这种观点基本上暴露了作者的无知,以及对支付宝的无脑黑。事实上,支付宝早已开发出了一款名为“蚂蚁花呗”的消费信贷产品,蚂蚁花呗根据消费者的网购情况、支付习惯、信用风险等综合考虑,通过大数据运算,结合风控模型,授予用户500-50000不等的消费额度。用户在消费时,可以预支蚂蚁花呗的额度,享受“先消费,后付款”的购物体验。

  当然,以上观点还不是最无知的,这位作者接下来展现了一波自己见识的浅薄,称“支付宝有什么用?你可以拿着支付宝去日本的秋叶原买电子产品吗?你可以拿着支付宝去日本抢购马桶和电饭煲吗?你可以用支付宝去法国买红酒,去意大利买手袋吗?甚至,你可以用支付宝去美国吃一碗大约10蚊美金的越南生牛河吗?你当然不能。”

  不好意思,事实上是拥有支付宝这些当然可以实现,甚至还可以“为所欲为”。

  自2015年10月支付宝作为第一个中国移动支付平台,把扫码付业务落地日本以来,目前近4万商户接入支付宝,中国人的出境游变得愈加便利。

  在东京银座的商场,在富士山下日本最大的奥特莱斯,在成田机场,在老牌杂货铺多庆屋、堂吉诃德、松本清,在7-ELEVEN、罗森及全家三大便利店,甚至是在日本出租车公司日本交通在东京的4100辆出租车里,都已经实现了支付宝系统的接入,支付宝目前基本上已经涵盖了日本衣食住行买各大领域。哪怕你与当地人无法言语交流,但只要会使用支付宝,就可以享受到更加便捷的支付和旅行体验。

  因此,当作者最后“忿忿不平”称,“我们明明是有信用的上等人,使用着文明国家之间通用无阻的信用卡,怎么会有人认为支付宝先进?也太反智了。”

  有网友表示,“不得不承认,虽然大家都是中国人,但是‘一国两智’的现象是存在的。”看到自己的同胞如此孤陋寡闻却又自认优越的样子,也不知是喜还是悲了。

。
(原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