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银监会明日9点将紧急召开网络小贷清理整顿会议

央行银监会明日9点将紧急召开网络小贷清理整顿会议
2017年11月22日 15:59 一财网
资料图 来源网络资料图 来源网络

  独家丨央行、银监会23日9点紧急召开网络小贷清理整顿工作会议

  宋易康

  22日下午,第一财经记者独家获悉,央行、银监会将联合召开网络小额贷款清理整顿工作会议,时间在11月23日(周四)上午9点,17个批准小贷公司开展网贷业务的省市金融办将参会,汇报辖内网络小贷机构批设情况。

  第一财经记者从某省小贷协会内部人士处获悉,明日(11月23日)上午9点,央行、银监会将联合召集紧急会议,通知所有批准开展互联网小贷业务的省市金融办汇报工作。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和银监会副主席祝树民将共同主持召开网络小额贷款清理整顿工作会议,17个批准小贷公司开展网贷业务的省市,分别是北京、内蒙古、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南、广东、海南、重庆、四川、贵州、西藏、宁夏。

  某市金融办人士向记者证实,下午已经收到上述文件。并按照通知要求,准备辖内网络小贷机构批设情况以及监管安排的其他素材。

  22日当天,该省金融办召集网贷协会整日研究汇报材料,对现金贷情况进行摸底。“协会整理了该省互联网小贷的经营数据,辖内小贷公司、互联网小贷是否有经营异常现象。此外,汇报资料部分提及现金贷,包括留意到一些辖内小贷公司标准产品的设计方面、在贷款人群适当性上存在问题。”上述网贷协会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11月21日晚间,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通知》,要求自即日起,各级小额贷款公司监管部门一律不得新批设网络(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禁止新增批小额贷款公司跨省(区、市)开展小额贷款业务。

  现金贷治理风暴恐将刮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