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小贷牌照暂停新增 地方监管部门不得新批牌照

网络小贷牌照暂停新增 地方监管部门不得新批牌照
2017年11月22日 13:23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见习记者 魏倩)22日,上证报记者从某地方金融办人士处确认,该金融办已收到《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该通知要求地方监管部门一律不得新批网络小贷公司牌照,并禁止新增批小额贷款公司跨省(区、市)开展小额贷款业务。

  上述《通知》由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特急形式下发。该《通知》指出,有些地区陆续批设网络小额贷款公司或允许小额贷款公司开展网络小贷业务,部分机构开展的“现金贷”业务存在较大风险。

  自2008年银监会出台《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后,网络小贷公司在各地开花,其中以广州、重庆、江苏等地批设较多。来自网贷之家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已有153家互联网小贷公司,今年前7个月的牌照发放数量已经接近去年全年。

  据了解,互金整治办多设在各地金融办。网络小贷公司暂停新增后,存量公司会如何?上述金融办人士表示,应该会有进一步的文件下发,目前尚不清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