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用户遭遇幽灵订单:用户要为大洋彼岸订单付费

Uber用户遭遇幽灵订单:用户要为大洋彼岸订单付费
2017年11月22日 09: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上午消息,最近几名新加坡Uber用户抱怨说,他们11月莫名其妙被收走一些打车费,因为他们根本没有打过车,而且订单的地点还是在遥远的国外。

  受害者持有不同银行的信用卡或者借记卡,费用是以外国货币的形式收取的,比如美元、欧元和英磅。

  达芙妮·玛雅·罗(Daphne Maia Loo)是一名私人教练,当她从ATM提取现金时发现有一些不正常,银行帐户数字不对。11月20日,罗小姐在Facebook公布了银行帐户截图,里面出现几笔Uber收费交易,当中一笔高达154英磅(约276新加坡元,1350元人民币)。

  罗小姐还说,到目前为止,她已经在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的银行卡上发现15宗未授权交易,还有一些未完成交易没有出现在银行结单内。

  发现异样之后罗小姐联系Uber,Uber回应说他们会退还费用,不过有一个前提,罗小姐先要提交一份资料,申请欺诈索赔,然后才能退钱。

  罗小姐还说:“大部分钱都会拿回来。”由于汇率问题,她会损失几美元。罗小说称:“Uber从我的卡上扣钱,这些预约不是从我的Uber App发送的。”她还说自己没有从Uber App或者邮件接收到任何帐单通知信息。罗小姐称:“别人的Uber App使用了我的银行卡,这个人在英国,因为收费是用英磅结算的。”

  以后罗小姐不会再用Uber服务,Uber公司已经通知罗小姐,说它们已经封杀使用罗小姐卡号信息的帐户。

  还有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用户说,周日查看银行帐户交易时,她吓了一大跳。从11月13日开始,帐户内共发生30多起未授权交易,总计1300加元(约6360元人民币)。随后她马上联系新加坡发展银行,禁用银行卡。

  Uber正在评估交易,将会退还资金。未来该用户还会继续使用第三方打车服务,不过她会用现金结算。

  一名媒体协调员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使用的是花旗银行信用卡,共发生3起未授权交易,总计金额约为92新加坡元(约450元人民币),这些交易是在上周五发生的,用欧元和加元结算。银行通知她,说交易可能有问题,银行会给她换一张新卡。

  还有一些用户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消息,说自己碰到了相似的问题。11月3日,一位名叫“Richard Toh”的用户在Facebook发帖,说自己的Uber和任天堂欧洲(Nintendo Europe)服务出现75宗交易,总计金额超过4000新加坡元(约19574元人民币),这些钱是在2周多的时间里通过DBS信用卡消费的。

  11月14日,一位名叫“ Sheela Narayanan”的Facebook用户发消息说,有人在欧洲用她的信用卡支付Uber打车费用。

  Uber新闻发言人告诉Channel NewsAsia,团队正在评估这些意外事件,将会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Uber新加坡新闻发言人也说:“我们向公众保证,当你进入Uber App时,这些支付信息是加过密的。为什么会出现意外呢?有许多原因,比如用户未能保护好个人信息,设备有漏洞,有时金融机构和它们的产品也有问题。”

  如果用户怀疑自己的支付信息被其它服务窃取,用在Uber平台,用户应该马上联系银行。Uber新加坡新闻发言人还说:“我们会与银行合作,退还资金。”如果用户的帐户出现漏洞,应该联系Uber支持团队,让工作人员帮助自己重设密码,退还费用。(星海)

Uber打车新加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