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隐瞒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 给黑客10万美元封口费

优步隐瞒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 给黑客10万美元封口费
2017年11月22日 07:59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早间路透社称,优步科技公司CEO科斯洛沙希(DaraKhosrowshahi)周二表示,该公司未及时披露去年发生的一起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这起事件中大约5700万用户的数据被曝光。

  这一数据泄露事件发生在2016年10月,当时优步还在前任CEO卡兰尼克的领导下。科斯洛沙希表示,他本人最近才了解到这一事件,负责处理这一事件的两名员工已被解雇。

  根据优步的描述,两名黑客从该公司使用的一个第三方云服务器上下载了数据,包括全球大约5700万用户的姓名、电邮地址和手机号码。他们还下载了该公司在美国的大约60万名司机的姓名和驾照号码。

  另据彭博社报道,此次网络攻击发生后,当时的优步管理层故意采取措施试图隐瞒这一事件,竟然向两名黑客支付了10万美元“封口费”,以换取他们答应保持沉默并删除相关信息。

  科斯洛沙希表示,他已聘请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首席法律顾问马特-奥尔森(Matt Olsen),帮助他更好地指导和组织公司的安全团队和流程。

  科斯洛沙希在一篇博客中表示:“这一切都不应该发生,我不会为它找借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