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新任CEO:公司去年遭攻击 5700万用户数据被盗

Uber新任CEO:公司去年遭攻击 5700万用户数据被盗
2017年11月22日 07: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早间消息,本周二,拼车运营商Uber公司CEO达拉·科斯罗沙西(Dara Khosrowshahi)对外承认,公司在2016年底曾遭到两名黑客攻击,高达5700万名用户和司机的个人数据被盗取,这些数据涉及到姓名、电子邮件地址和电话号码等信息。

  在一份公开声明中他承认,曾有未经授权的用户通过第三方云提供商访问了Uber公司的账户,黑客可下载60万份用户姓名,连同司机的驾照号码,以及5700万份司机和乘客的姓名、电子邮件地址和电话号码。该公司没有透露本次黑客攻击的目标是针对客户、司机,还是监管机构。

  目前,纽约州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向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证实,对此次数据窃取事件的相关调查已经开始。

  据彭博社报道,Uber曾向黑客支付了10万美元,要求对方删除这些数据,并且对外保持沉默。目前Uber对外保证下载数据已被销毁,并实施了新的安全措施。

  科斯罗沙西表示他现在正采取措施,创造更好的网络安全基础设施。他聘请了国家反恐中心前主任马特·奥尔森(Matt Olsen)协助建立和改进安全团队架构。该公司也在第三方的帮助下调查黑客行为,并向监管机构求援。同时,受此事件影响,该公司首席安全官乔·沙利文(Joe Sullivan)也被解雇。

  在此期间,Uber正在对受到影响的司机发出通知,也将对后者的支付身份及信用监测加以保护。

  科斯罗沙西说,“这一切不应该发生,我不会为它寻找借口。虽然我不能抹掉过去,但我可以代表每一个Uber员工对外承诺,我们将从错误中吸取教训。”(杨戈)

Uber黑客安全
相关专题: Uber目前仍陷困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