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计划取消网络中立性法则

FCC计划取消网络中立性法则
2017年11月22日 07:07 新浪科技
联邦通讯委员会主席Ajit Pai联邦通讯委员会主席Ajit Pai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消息,本周二,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主席公布了一个废除一项于2015年制定的法规的计划,该项法规的内容是禁止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向访问不同网站的消费者提供有差别的服务。

  在今年一月份,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Ajit Pai为新的联邦通讯委员会主席。Ajit Pai称FCC将在12月14日开会,投票表决是否取消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所支持的所谓网络中立性法则,这个法则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看作是公共设施的一部分。

  网络中立性法则禁止宽带提供商屏蔽访问某些网站的消费者或降低消费者访问这些网站的速度,或者向访问这些网站的消费者收取额外的费用。这确保了一个自由和开放的互联网环境,使得消费者能以无差别的速度访问不同的网站,而不会存在访问服务提供商所支持的内容就更快的现象。

  若网络中立性法则被取消,这将是美国那些大型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胜利,比如AT&T、Comcast和Verizon等,这些公司在过去都很反感网络中立性,取消网络中立性使得他们能有权力决定消费者能以怎样的价格看到哪些内容。

  另一方面,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都曾劝说Ajit Pai不要取消网络中立性法则。

  在三名共和党委员和两名民主党委员的支持下,此次取消网络中立性法则的行动很可能得到通过。作为一名共和党人的特朗普,曾在2014年公开表示反对网络中立性,那时这个法规还没实施。

  Ajit Pai称他的提议将阻止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制定自己的网络中立性法规,他觉得互联网服务是“本身就是跨州的服务”。这个提议将限制那些由民主党管理的州的权利,那些州的消费者不再享有平等访问互联网内容的权利。

  Pai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将简单地制定互联网访问法则,让所有类别的公司都进行竞争,最终由消费者来决定谁输谁赢。”顺便提一下,取消网络中立性将降低访问较冷门网站的速度。

  曾在奥巴马执政时期担任FCC主席的Tom Wheeler明确表示支持网络中立性,称这次取消网络中立性的行动是“一次令人感到羞耻的行为,FCC的这次提议将伪善提升到了新高度。”

  AT&T、Comcast和Verizon称这个提议将带来数亿美元的宽带投资,并排除了未来政府制定互联网连接价格的可能性。

  由包括Alphabet和Facebook在内的很多科技公司组成的The Internet Association称此次提议“代表了网络中立性的终结,违背了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民的意愿。”这个组织称:“这项提议取消了两党近二十年来所拥护的网络中立性协定,这个协定确保美国人民能不受限制地访问互联网。”

  FCC的这次提议势必会引起网络中立性拥护者们关于此次提议是否合法的讨论。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代表Nancy Pelosi称FCC的提议将中伤消费者,称FCC“刚向互联网的创新和竞争发起了攻击”。(小宝)

网络中立性法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