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店股东3亿元受让P2P平台微贷网3.5%股权

趣店股东3亿元受让P2P平台微贷网3.5%股权
2017年11月22日 01:06 证券时报

  原标题:趣店股东3亿元受让P2P平台微贷网3.5%股权

  见习记者 段久惠

  网贷平台(P2P)微贷网在最近5个月时间里,估值增加了近33亿元。11月21日,上市公司汉鼎宇佑公告称,以总价2.975亿元分别转让全资子公司所持有的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公司(简称微贷网)共计3.5%的股权。按照这次股权转让的作价估算,微贷网最新估值达到了85亿元,较5个月之前的52.3亿元增加了32.7亿元。

  微贷金服最新经审计半年报显示,今年6月末微贷金服净资产约9.59亿元,上半年营业收入15.85亿元,实现净利润近2.7亿元。据微贷网介绍,其为专注于汽车抵押借贷款服务的互联网金融P2P网贷理财平台,成立于2014年12月,主要产品为“车抵贷”,注册资本约1.2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在资本市场引发关注的“腾讯系”在港上市的易鑫集团最初也以汽车金融服务起步,截至11月21日总市值折合人民币约379亿元。

  按照汉鼎宇佑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浙江汉鼎宇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曾在2015年9月、2016年6月、2017年6月分别以自有资金1.5亿元、2.4亿元、3.47亿元收购微贷金服5%、8%以及6.6%的股权。此次,汉鼎金服将其持有的微贷金服2%股权以人民币1.7亿元转让给深圳华声前海投资有限公司,将微贷金服1.5%股权以人民币12750万元转让给北京千山信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这两笔交易完成之后,汉鼎宇佑方面增利约1亿元,汉鼎金服继续持有微贷金服约15.5%股权,位居第二大股东。

  这两家受让方都和互金圈有交集。华声前海为A股上市公司国盛金控的全资子公司,国盛金控实际控制人杜力名下多家公司布局互金行业,仅在趣店上市一役中,杜力实际控制的凤凰祥瑞与国盛金控一共持有趣店16.7%股份,曾收获巨额浮盈。另一家受让方北京千山信远成立于2015年,工商信息显示,其法人代表叫王成,占比74%为大股东,汉鼎宇佑及原董事长夫妇王麒诚、吴艳持有的汉鼎宇佑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股权占比6%,位居第三大股东,因此,有业内人士推测,千山信远或为“其作为普通合伙人发起设立且投向金融行业的基金”。

微贷网P2P趣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