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市值超越Facebook跻身全球第五

腾讯市值超越Facebook跻身全球第五
2017年11月22日 00:02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在连续大涨3个交易日后,腾讯股价在11月21日盘中飙至439港元,截至收盘,腾讯市值达到40845.37亿港元(5228.27亿美元),超越同为社交概念的Facebook的5193.82亿美元市值,成为仅次于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的全球市值第五大公司。从财务数据来看,虽然腾讯的营收略低于Facebook,但前者营收增速更快、来源更广,而Facebook的营收几乎全部来自广告,业界认为,未来腾讯市值继续攀升几无悬念。

  目前,市值排在腾讯之前的公司为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和亚马逊,对应市值分别为8727.3亿美元、7105.8亿美元、6366.85亿美元、5445亿美元。

  腾讯上周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三季度腾讯营收652.1亿元,同比增长61%,净利润180.06亿元,同比增长69%。

  从营收方向来看,腾讯的增值服务业务2017年三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51%至421.24亿元。网络广告业务2017年三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48%至110.42亿元。其他业务2017年三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143%至120.44亿元。

  相比腾讯,Facebook的收入则十分单一。今年三季度财报显示,Facebook的广告营收为101.4亿美元,占比总营收的98.2%。此外,财报显示,虽然Facebook的广告业务仍在不断增长,但增速已开始放缓。此外,根据Facebook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10月活跃账号中有将近10%是重复的,另外还有2%-3%的假账号专门在进行发送垃圾讯息和违反政策规定的举动。对此,马克·扎克伯格忧心忡忡,“我们在安全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这将影响我们的盈利能力,但保护我们的社区比利润最大化更重要”。

  业界认为,以上问题均将成为Facebook未来发展的隐忧。不过,全球社交标杆Facebook的盈利能力不容忽视,今年三季度净利润为47.07亿美元,同比增长97.86%。根据财报,Facebook三季度营收高出腾讯近5亿美元,为103.3亿美元,同比增长47.34%。

  除了腾讯与Facebook暗中较劲之外,中国电商领军企业阿里巴巴与美国电商企业亚马逊在市值上更是胶着三年,截至11月20日美股收盘,阿里股价上涨2.87%收于188美元,总市值为4812.8亿美元。亚马逊同日收盘时股价下跌3.57%收于1126.31美元,总市值为5427.37亿美元。

  在阿里巴巴2014年美国上市时,市值超过2300亿美元,当时亚马逊的市值为1500亿美元左右。随后,阿里巴巴被亚马逊反超,今年10月10日,阿里巴巴市值超过4700亿美元,再次超越亚马逊。

  与腾讯一样,阿里今年以来股价累计涨幅也超过100%,达到114.12%。在中国,阿里与腾讯交替成为中国互联网老大,从近年来的业务布局来看,两家公司旗鼓相当,未来将长期保持激烈竞争。

腾讯Facebook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