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世班禅发朋友圈:淘宝几十家卖我的书法 全是假的

十一世班禅发朋友圈:淘宝几十家卖我的书法 全是假的
2017年11月21日 08:58 新浪综合

  十一世班禅朋友圈声明 市面出售其字画“纯属假冒”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目前,某平台以“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书法精品之作”为名,假冒十一世班禅之名,贩卖字画。班禅本人于11月20日下午通过微信朋友圈发表声明称,“文中字画,纯属造假。与本人无关,不要去购买。”

  某平台“一纸墨”账号于11月19日下午16:58:50发布文章,展示了15幅书法作品,落款均为“班禅额尔德尼”,并加盖藏文、汉藏文等多枚印章。11月20日下午,班禅本人通过微信朋友圈发表声明,称“文中字画,纯属假造”,并劝广大书友“不要去购买”。班禅还表示,在淘宝上输入“班禅额尔德尼书法”,“全是卖我假字的,几十家店铺都在卖”。

  对此,中国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家增泰表示,打着别人的旗号,尤其是冒充班禅大师的名义,行招摇撞骗之实,违背了书法修心养性的本意,也不符合做人真善的初心。

  据中国西藏网此前采访班禅的报道,班禅从幼年起便对书法产生浓厚的兴趣,每晚都要用一小时练习书法,尤其精于用藏族传统竹笔创作藏文书法作品。此前,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张飚出版《十一世班禅?走向世界》一书中披露,班禅大师经常与他切磋书法艺术,也会聊起一些书法展览。班禅书法所涉及内容非常广泛,尤其喜欢写唐诗宋词、佛教教义等有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容。

“爱国爱教 护国利民?张飙书十一世班禅文语摘句书法展” 图片来源中国西藏网“爱国爱教 护国利民?张飙书十一世班禅文语摘句书法展” 图片来源中国西藏网

  据悉,十一世班禅也曾多次为一些公益活动义捐或将其作品赠与宗教界人士。如2011年,中国佛教协会为募集资金筹建养老院,首次主办“全国性佛教文化公益活动”。作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的班禅大师手书藏文六字真言,为义展少数未标出价格的作品。但班禅大师从未以任何名义贩卖过字画,网上各平台书法纯属盗用“班禅额尔德尼”之名,均为假冒。(中国西藏网 文/宋家丽)

图为某平台假冒十一世班禅之名,出售书法作品截图。图为某平台假冒十一世班禅之名,出售书法作品截图。
班禅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时常通过微信了解家乡发展变化。摄影:王淑班禅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时常通过微信了解家乡发展变化。摄影:王淑
淘宝书法班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