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家完成新一轮融资 孙宏斌、刘肖进入董事会

链家完成新一轮融资 孙宏斌、刘肖进入董事会
2017年11月21日 10:48 21世纪经济报道

  文/张敏

  11月7日,链家地产变更了工商信息,此前参与投资的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万科副总裁刘肖进入董事会。此外,另有4个新的股东加入,显示链家又完成了新一轮融资,公司的注册资本规模也有相应调整。

  融创中国曾于今年1月宣布,以26亿元投资链家,持股比例为6.25%。4月,万科也确认,以人民币30亿元获得链家股权。根据工商信息,万科与融创的持股比例应当相同。

  今年6月,链家曾变更工商信息,投资人中增加了融创、万科。但彼时,孙宏斌、刘肖尚未进入链家董事会。

  此次新进入董事会的,还有链家地产高级副总裁陶红兵。陶于2015年5月加入链家,最初分管新房事业部,如今分管旅居业务和海南市场。分管投资事业部的副总裁王大中则从董事会退出,原因不明。

  截至目前,链家共有13名董事,其中9人为现任高管,另外4人分别是包凡、张明贵、孙宏斌、刘肖。华兴资本CEO包凡和新希望地产总裁张明贵于去年8月进入董事会。

  上述两人的加入,源于链家在去年6月完成的60亿元规模B轮融资。领投方即为华兴资本旗下的华晟资本,高瓴资本、新希望、百度腾讯作为战略投资方参与。

  最新工商信息还显示,链家新增4个法人股东:珠海高瓴德远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深圳华晟领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治平经纶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都川商伍号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背后分别为高瓴资本、华兴资本、治平资本、新希望。

  不难看出,除治平资本为首次投资外,另外三家均属追加投资。但此轮投资的规模不明,因此也难以计算最新估值,但原有股东的股份已被稀释。

  新的投资方进入后,链家的注册资本也由1949.6573万元增加到2054.0213万元。

  链家地产成立于2001年,鼎晖和复星曾在2010年最早对其注资,又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退出。根据工商信息,在2016年的B轮融资之后,链家又至少完成三轮融资。

  如今链家共有37个股东,其中8个自然人股东,29个法人股东,这些法人股东背后有诺亚财富、源码资本、经纬中国、执一资本等股权投资基金;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美团点评创始人王兴等投资人;融创、万科、旭辉、天鸿集团、华业资本、全联房地产商会等房地产资金;前海人寿、上海人寿、中国人寿等保险资金;以及中国化纤、中植集团、中信等国有资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