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亲子园案女嫌犯乘火车外逃被抓 或不知被通缉

携程亲子园案女嫌犯乘火车外逃被抓 或不知被通缉
2017年11月21日 09:14 新浪综合

  来源:半岛晨报

  原标题:重磅!这个惊动全国的在逃女嫌犯被大连铁路警方抓获

  近日,上海携程亲子园曝出的“虐童”事件,成为了全国舆论关注的焦点。昨日下午,从上海开往大连的T132次列车上,大连铁路公安处乘警抓获了此案一名嫌犯。女子吴某今年46岁,在携程亲子园担任生活老师。此前,她因“涉嫌携程亲子园虐待被监管人案”被上海警方网上通缉。

  事件背景

  11月初,上海携程托管亲子园老师虐待孩子的两段视频在网上流传。第一段视频中,一名黄衣女子把小女孩拉扯到自己跟前,把她的书包扔出几米远, 随后击打女孩头部并将其推倒在地,小女孩头部撞上桌角。第二段视频中,她把一管芥末喂给坐成一排的孩子们,被喂后的孩子开始哭泣。

  虐童视频在网上曝光,迅速引来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9日和13日,上海长宁警方以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对携程亲子园的三名工作人员及实际负 责人郑某予以刑事拘留。15日,上海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公布了调查情况,认定这是一起严重伤害儿童的恶劣事件。16日晚,携程CEO孙洁做最终通报,两 人力资源部副总裁被免职。

  虐童案女嫌犯乘火车外逃

  昨日14时19分,从上海开往大连的T132次列车缓缓驶离始发站。刚发车,大连铁路公安处乘警老孙就接到值班员电话,称T132次列车上有一名女性乘客,是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网上通缉的在逃人员。

  原来,这名女子姓吴,黑龙江省佳木斯人,今年46岁。当天,她准备从上海前往秦皇岛。她准备乘车时在逃人员身份被发现,涉嫌“携程亲子园虐待被监管人案”。

  在携程亲子园担任生活老师

  老孙接到消息后,根据车票信息找到了吴某所在的车厢。吴某购买的是硬卧中铺。由于列车刚刚离站,不少乘客还没到铺上休息。有的乘客坐在过道的便 坐上,也有人坐在下铺聊天。多年的乘警工作经历,让老孙练就了“火眼金睛”的本领。在吴某的铺位附近,老孙一眼便从人堆里认出了他想找的人。他验看了眼前 女子的身份证,信息完全相符,她就是吴某本人。

  此刻,吴某表情平静。老孙问,“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吴某称,她在幼儿园工作。具体工作是什么?她回答“不方便说”。此时,她已猜出乘警的来 意。“网上都有,你知道的。”老孙说,由此可见,她对于自己曾经做过的事情是心里有数的。直到后来,吴某才说,她是携程亲子园的一名生活老师,但并未讲出 作案细节。

  她可能不知道已被警方通缉

  虐童事件被曝光后,吴某就离开了上海。经查,吴某于11月19日乘坐火车还回了一趟上海,上车地点在秦皇岛。这是咋回事?原来,吴某的父母现居住在秦皇岛。此行她返回上海,自称是为了到租住的房子拿回个人物品。

  19日乘车时,她的行踪之所以没有被发现,可能是因为还没有被网上通缉。而昨日乘坐火车时,她可能不知道自己已被警方通缉。

  大连铁路公安处乘警给吴某做了笔录,并移交给蚌埠站公安派出所,下一步,吴某将会被移交给上海警方,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