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对话林郑月娥 建议给初创企业减税

马云对话林郑月娥 建议给初创企业减税
2017年11月21日 23:53 新浪科技
马云对话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马云对话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

  新浪科技讯 11月21日晚间消息,今晚,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香港举行的“JUMPSTARTER 2017创业盛典”上,呼吁为中小企业减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回应称“正在努力”。

  “如果政府不能给初创公司资金支持的话,那为什么不能给他们减税呢?”听了马云提出的建议,林郑月娥表示,在创新方面,香港已出台了8方面措施,比如对中小企减税,对于一些技术研发项目,政府也会降低他们的税率。

  马云认为,香港若能惠及到初创公司实行三年免税、五年减半,就可以给初创公司更多的发展时间和机会。他之前已和行政长官谈了四次,每次都会讨论技术、智慧城市,如何鼓励年轻人、鼓励更多的小企业进入创业创新。

  今年8月,林郑月娥一行到访杭州阿里巴巴总部。林郑月娥表明特区政府在追上创新科技方面的愿望,并希望得到阿里巴巴的支持。据悉,此次创业大赛由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香港创业者基金等举办,共24支队伍竞逐三强,前三强各获得100万美元投资。这也是香港最大规模的创业竞赛。

  该创业者基金由阿里巴巴于2015年11月出资10亿港币成立,至今已投资14家香港企业,投资额已超过2000万美元。(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