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寄语香港年轻人:不要局限于香港 而要放眼世界

马云寄语香港年轻人:不要局限于香港 而要放眼世界
2017年11月21日 23:30 新华网

  原标题:马云寄语香港年轻人:不要将眼光局限于香港,而要放眼世界

  新华社香港11月21日电(记者周雪婷 郜婕)香港“JUMPSTARTER 2017”创业系列比赛21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颁奖典礼。绿芝园投资有限公司、锋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及EN-TRAK香港有限公司3家企业成为最终获胜者。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创业想要成功,必须具备乐观心态、优秀团队以及做好牺牲准备这3个要素。他希望香港年轻人不要将眼光仅局限于香港,而要放眼世界。阿里巴巴希望未来能与更多香港优秀的年轻人合作。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马云为获奖者颁奖。3家获胜企业将获得最高100万美元的投资及阿里巴巴集团的资源配对。

  “JUMPSTARTER 2017”创业系列比赛由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及香港科技园公司合办,旨在助力香港本地初创企业发展。

  此次获胜的3家企业均是以创新科技为驱动。其中,绿芝园投资有限公司主要研究室内大规模种植可行方案,它成功研发出一套运用于城市室内空间的种植系统;锋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研制手术机器人系统,通过机器人协助医生完成个人化的手术方案;EN-TRAK香港有限公司则主要为商业楼宇及企业客户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管理楼宇能耗。

  “JUMPSTARTER 2017”系列创业比赛于4月底开放报名,共收到约600份参赛申请,涵盖金融科技、智慧城市、可穿戴设备等10多个热门领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