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零售巨头欧尚:未与亚马逊接洽欧洲合作事务

法国零售巨头欧尚:未与亚马逊接洽欧洲合作事务
2017年11月21日 14:07 新浪科技

  相关消息:阿里CEO谈入股高鑫零售:今天“结婚” 过日子需维护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下午消息,法国零售商欧尚本周一表示,未就在欧洲合作事宜与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相接触,此前外界猜测,亚马逊可能正对欧洲市场虎视眈眈。

  欧尚零售业务主管威尔海姆·哈布纳(Wilhelm Hubner)还告诉记者,欧尚与网络巨头阿里巴巴达成协议后,目前,双方的合作主要集中在中国境内。

  亚马逊今年斥资137亿美元收购了美国零售连锁企业全食公司,引发外界猜测,认为该公司正在研判进一步攻克欧洲市场的可能性,或将涉及与法国超市经营者达成物流合作关系。

  哈布纳在提到外界对于亚马逊的猜测时表示,“我们没有在欧洲或任何国家与亚马逊接触过。我认为亚马逊的商业方式非常商业化,而不够人性化,与我们的愿景不相符,所以我们尚未开始讨论这一问题。”

  在哈布纳发表上述观点之前,阿里巴巴宣布以224亿港元(约合29亿美元)大幅购入高鑫零售的股份,预示该公司将更广泛地推动线下零售业务。高鑫零售是中国规模最大及发展最快的大卖场运营商,以欧尚、大润发两大品牌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运营446家大卖场。此举意味着以大润发、欧尚为代表的中国商超卖场集团将从商业模式和资本结构上加入由阿里巴巴推动的新零售革命。

  欧尚1998年进入中国,目前,中国是其第二大市场,在欧尚每年约520亿欧元(约合610亿美元)的年零售额中,占比为30%左右。

  上个月,法国超市运营商勒克莱尔(Leclerc)表示,他们有望成为亚马逊的物流合作伙伴,但有人猜测亚马逊或有意与其竞争对手卡西诺和家乐福达成协议。(杨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