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与软银合作在日本推出共享单车服务 挑战摩拜

7-11与软银合作在日本推出共享单车服务 挑战摩拜
2017年11月21日 14:15 新浪综合

  人民网东京11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7-11便利店将与软银集团(Softbank)合作推出共享单车服务。本月内将首先在埼玉市9家7-11门店试行,之后计划在2019年3月底前推广至位于首都圈及地方城市的一千家门店,预计投放单车约5000辆。

  据悉,7-11便利店与软银此次合作推出的是软银旗下子公司运营的共享单车服务“HELLO CYCLING”。用户使用Suica等交通卡进行注册后,无需预约即可使用。这种共享单车每15分钟收费60日元(约合人民币3.5元),支付时需使用信用卡。根据地区及自行车种类不同,共享单车的费用也会有所调整。

  7-11便利店此前曾与NTT Docomo旗下“Docomo Bike Share”合作,于今年2月之后在东京都内的32家店铺停车区域内投放了约150辆共享单车。据悉,投放共享单车后,这些店铺的客流量比附近其他店铺增加了2%。

  今年较早时,中国共享单车公司摩拜单车宣布进军日本,以30分钟100日元(约合人民币6元)试运营。作为对比,国内的摩拜每30分钟为1元,每日不封顶。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报道,摩拜单车先期在日本部分地区提供服务,年内扩大至约10个主要城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