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米音乐“穷X”事件程序员致歉:以后老实写代码

虾米音乐“穷X”事件程序员致歉:以后老实写代码
2017年11月20日 13:54 新浪科技
相关代码页面 图片来自网络相关代码页面 图片来自网络
相关代码页面 图片来自网络相关代码页面 图片来自网络
涉事程序员道歉涉事程序员道歉

  相关阅读:虾米音乐代码曝光VIP级别:穷X VIP,活动送的那种

  新浪科技讯 11月20日下午消息,昨日晚间,某技术论坛出现了一篇讨论阿里旗下虾米音乐Mac版客户端中关于VIP会员代码的注释,上面的图片中出现了所谓的“穷逼VIP(活动送的那种)”。

  今日,虾米音乐App前员工八座在知乎更新评论,“对不住各位,本人就是那位始作俑者程序员。今后我老老实实写代码,正正经经写注释”。他说,在自以为是的“吐槽”中丧失了对客户的敬畏,对所有虾米用户,以及互联网用户表示道歉。 

  另外,该程序员表示,因为家庭原因,他早一月前就已经离职,对于此次发生的事件,他自己也没有想到。

  “当晚就从前同事那里听到了消息,得知他们都在加班删除我写的注释,重新打包发布程序,我感觉十分愧疚。”八座表示,本意并没有任何歧视意思,只是想吐槽一些活动规则的复杂。但是,不管如何,错了就是错了,我认错。”据了解,这是由于代码检查不到位导致的不当用语外露。

  11月19日当晚,虾米音乐有关负责人在阿里巴巴内网回复,做了复盘,替换了有问题的应用包,彻底去除了不当用语,同时修复文件混淆失效的BUG。

  该负责人称,希望大家严于律己、引以为戒,始终把“客户第一”牢记心头,真正去服务客户,而不是挂在嘴边。

  以下为该程序员回应全文:

  对不住各位,本人就是那位始作俑者程序员。

  我在一月前就已经离职。

  当晚就从前同事那里听到了消息,得知他们都在加班删除我写的注释,重新打包发布程序,我感觉十分愧疚。

  首先要对所有虾米用户,以及互联网用户表示道歉。

  对不起,是我的个人行为,给你们添了堵。

  另外要对虾米表示道歉,是我个人的任性行为,导致虾米的形象和信誉受到质疑。

  对不起,是我过于自大和自满了,在自以为是的『吐槽』中,丧失了对客户的敬畏。

  虽然我的本意并没有任何歧视意思,只是想吐槽一些活动规则的复杂。

  但是,不管如何,错了就是错了,我认错。

  以此为鉴,今后我老老实实写代码,正正经经写注释。

  另外对当晚连夜加班帮我处理问题的前同学们,表示歉意。

  编辑于 12:27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