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支付宝与越南“银联”签约 拓展在越出境游业务

外媒:支付宝与越南“银联”签约 拓展在越出境游业务
2017年11月18日 07:45 参考消息

  外媒称,日前,越南国家结算股份公司(NAPAS)与中国结算服务管理公司-支付宝(Alipay)在河内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越南《人民报》11月15日报道,这标志着支付宝正式登陆越南。

  报道称,NAPAS、支付宝、各银行和广大商家将可为中国公民在越南的消费、购物提供新的便捷的结算工具——支付宝支付。

  另据英国金融科技垂直媒体Finextra网站11月14日报道,NAPAS和蚂蚁金服已经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除支持中国游客在越南出境游消费外,也将为越南建立无现金社会作出贡献。支付宝将根据越南国家银行的规定以及国际支付的最佳经验,与NAPAS在越南市场紧密合作。

  报道称,合作的目标之一是允许中国游客通过NAPAS成员银行及其中间支付服务网络使用支付宝支付服务。

  据报道,NAPAS和支付宝旨在扩大合作。未来,越南用户可以使用NAPAS成员银行发行的NAPAS品牌卡在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电商网站和平台购物,如速卖通、淘宝等。

  报道称,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井贤栋(Eric Jing)在签字仪式上表示:“我们期待与NAPAS密切合作,将支付宝带给在越南的中国游客,并将当地商家与支付宝用户联系起来。支付宝拥有5.2亿用户,是蚂蚁金服旗下的全球领先的在线和移动支付平台。”

  “作为亚洲支付网络的一员,NAPAS始终致力于利用移动网络实现与所有成员银行之间的联系。与支付宝的合作是我们拓展国际合作和探索新的支付解决方案的战略的一部分,使银行、商户/服务提供商和消费者之间能够更好地连接。”NAPAS主席阮秀英(Nguyen Tu Anh)说。

支付宝越南银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