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侵权美团点评被判赔10万 回应称将反诉

自媒体侵权美团点评被判赔10万 回应称将反诉
2017年11月17日 22: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7日晚间消息,近日,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对自媒体人朱翊侵犯美团点评名誉权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朱翊发布的相关文章存在对美团点评的侵权名誉事实,判令其在相关媒体赔礼道歉,并赔偿美团点评10万元人民币。

  美团点评法务负责人表示,今年1月,朱翊通过“今日头条”平台发表了题为《王兴任人唯亲成痛点 美团势力图浮出水面》的文章,文章虚构了大量信息。

  “该报道内容失实,并大量使用贬义词,恶意攻击美团点评。文章发布后,被多家网站转载,对美团点评的社会评价造成严重影响。美团点评对恶意诽谤将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遂将朱翊诉至法院。”上述负责人表示,北京市海淀区法院于2月9日受理了此案。

  法院审理认为,朱翊撰写并发表上述文章具有明确过错,对美团点评的商业信誉和产品声誉损害事实成立,且朱翊的行为具有明显违法性,应承担相应侵权责任,向美团点评赔礼道歉并赔偿10万元人民币。

  朱翊在朋友圈回应表示,“为了恐吓其他媒体人,美团不惜歪曲事实发布内容严重不实的通稿,其中大段颠倒黑白、扭曲事实、子虚乌有的、与事实严重不符的内容,对此,我已联系律师于近日起诉美团。”(肖鹏)

美团自媒体侵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