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Q3总营收环比增长14% 称减值为财务手段

迅雷Q3总营收环比增长14% 称减值为财务手段
2017年11月16日 21: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6日晚间消息,今晚迅雷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截至9月30日,迅雷总营收为4730万美元,同比增长15.6%,环比增长14%。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净亏损为2340万美元。迅雷表示,第三季度一次性资产减值约1370万美元,系财务手段,不需实际支付现金等资产,对公司正常运营没有影响。

  迅雷CEO陈磊表示,第三季度迅雷的总营收超过了指导范围的上限。综合此前迅雷财报数据,自迅雷2014年在纳斯达克上市以来,单季度14%的环比涨幅创造了最高纪录。

  此次营收增长提速,来自迅雷战略性业务云计算。第三季度,包括迅雷战略性业务云计算在内的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达到2080万美元,环比增长32.4%。单独看云计算收入,涨幅达104%。

  此外,今年8月上旬,由中国工信部发放的第六批CDN牌照中,迅雷旗下深圳市网心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获得CDN业务经营许可证,成为首个获得官方牌照的创新型专业CDN。今年9月,迅雷推出了玩客云,并同时推出了玩客奖励计划。从各大电商平台的发售情况看,目前预约量已经超过900万台。据悉,玩客云由于产能原因,9月底才正式开始售卖,整个Q3季度都未能大规模出货,所以在Q3营收数据上还未能反映出来。从10月起,玩客云产能提升后,可能将成为Q4增长部分的主要来源。

  网心科技表示,玩客云主打的是个人数据管理服务,但同时也兼具迅雷赚钱宝的功能,是迅雷共享计算生态的一个节点。星域CDN一直以来都是迅雷的增长引擎,未来将创造更多的营收,从而拉动迅雷整体营收的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三季度,迅雷一次性资产减值约1370万美元,受此影响,财报中净利润表现不佳。迅雷表示,此次减值是财务手段,并不需要迅雷实际支付现金等资产,因此对公司正常运营没有影响。(韩大鹏)

迅雷Q3总营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