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司机性侵:美国两名女子提起集体诉讼

Uber司机性侵:美国两名女子提起集体诉讼
2017年11月15日 09: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上午消息,两名未透露姓名的女性正寻求对Uber提起集体诉讼。她们希望在这起诉讼中代表所有“遭遇过Uber司机强奸、性侵犯或性骚扰的女乘客”。

  原告方代理律师、Wigdor LLP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简恩·克里斯滕森(Jeanne M. Christensen)表示:“Uber必须做出重要改变,防止更多女乘客受到侵害。最近的#MeToo活动曝光了女乘客在乘坐Uber车辆时被迫忍受的令人发指的行为。”

  上月,FacebookTwitter平台上的#MeToo活动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这场活动的目的是让遭受过性侵犯或性骚扰的人分享自己的经历。数百人在社交媒体网站上对Uber表示抗议,称她们曾遭到司机的骚扰。还有女司机表示,自己曾遭到乘客的骚扰。

  Uber目前估值为680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打车平台之一。该公司在约70个国家展开业务运营。然而随着公司的发展,Uber也由于大量的司机性侵指控而受到抨击。

  在美国,包括加州、马萨诸塞州和德克萨斯州在内的一些州政府此前曾对Uber展开调查,称Uber常常无法适当地审核司机,雇佣了有犯罪历史的司机。有报道称,Uber司机性侵犯的事件每个月都有几次会登上新闻头条。

  目前,关于司机性侵犯指控,Uber已经遭到了至少3起指控。新的诉讼提交至加州北部地方法院。法庭文件显示,两名女性表示,Uber司机在两起事件中侵犯了她们。(李丽)

Uber性侵女性
相关专题: Uber董事会选举新CE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