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暴跌28% 比特币恐已步入死亡通道!

一周暴跌28% 比特币恐已步入死亡通道!
2017年11月15日 02:39 新浪科技

  来源:中文投资网

  上周,比特币的价格从7721美元一枚的歷史高位,突然跳水超28%至5507美元一枚的近期低点。其暴跌原因是,上周三原本商定的升级SegWit2x被取消,比特币的投资者随即抛售比特币转而购入8月份分出的bitcoin cash(比特币现金)。

  这些技术上的因素,其实就是比特币的缺陷,这个系统太消耗能源了。区块链意味着,每一个交易,整个区块链都要修改,其本质是对谁也不信任,这是它的吸引人之处,同时也是引发巨额能耗的缺陷。随着比特币的做大,其交易频率也增多,对于计算能力的消耗也增大,对应地采矿难度也因此增加。

  所以,一旦比特币够大,其交易频率对计算能力的消耗将使得:采矿获得的比特币价值低于电费等成本。也就是说,除非比特币一直升值,否则这个系统将无法维持运转。因为没有中央来买单(并向客户收交易费),只有矿工运转的计算机维持这个系统的运转,而矿工因此而获得比特币。

  支持比特币的程序员因此想出了Fitch,并衍生出Bitcoin Cash和Bitcoin Gold两个独立的电子币。将来很有可能会衍生出更多的比特币衍生币。这些,都将分流投资到比特币的资金,也就是说,未来能炒高比特币的资金,将被稀释。

  上周,在比特币狂跌28%时,对沖基金经理Mike Novogratz出手入场,他在纽约(Reuters Global 2018 Investment Outlook Summit)表示,周末他投入1500-2000万美元,抄了比特币的底(6000美元附近价位)。他的基金Galaxy Investment Partners持有多种电子货币。

  比特币的持有人,有坚信比特币的程序员,这些人入场点位低一般不会抛。同时,还有像Mike Novogratz这样的投资者,他们需要回报,一旦比特币下跌通道已经打开,他们会止损(抛售),这将加速比特币的下跌,最终,比特币会回到其洗钱价值。

  很可能比特币将在,低价能源与洗钱需求间,获得支撑(只有上帝才知道它值多少钱)。

  歷史上,比特币多次出现暴跌20%以上,随后反弹并突破前期高位。然而,这需要巨大的买盘资金入场,在当前价位,比特币上涨10%以上需要的资金量非常大。

  图片来源:Genesis Global Trading

  圣诞节前,只要比特币不能重返7000美元上方,将会有很多投资者开始抛售比特币,这也许会提前在感恩节前发生。

  比特币相关资产:Coin Citadel(CCTL),Global Arena Holding(GAHC),Bitcoin Services(BTSC),First Bitcoin Capital(BITCF ),BTCS(BTCS)和Digatrade Financial Corp(DIGAF)等的持有风险就变得非常大。

比特币暴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