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预计2017年中国在线零售额将达到1万亿美元

标普:预计2017年中国在线零售额将达到1万亿美元
2017年11月14日 13:39 TechWeb

  TechWeb报道 11月14日消息,在过去的双11购物节上,各大电商平台的交易额又被刷新,再一次展现了中国消费者的线上购买力。日前,标普全球评级发布报告称,中国在线零售额2017年可能达到1万亿美元。同时,受益于双11购物节成交额创下新高,中国在线零售业未来12-24个月有望实现20%-25%的年增长。

  分析师称,“双11购物节表明中国网络零售商仍有充足的增长空间。我们预计网购产品类别将更为丰富,移动渗透率持续上升将进一步驱动销售增长态势。特别要指出,网购在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地区将变得越来越普及。”

  此前,央视财经曾对外发布中国电商年度报告,多个数据都在表明中国农村电商发展速度加快。2017年1-9月,农村实现网络零售额8361.4亿元,约占全国网络零售额的17.14%。同比增长38.3%,高出城市5.6个百分点。截至2016年年底,农村网店达832万家,带动就业人数超过2000万人。

  标普预计,在线零售产品类别将扩大,手机日益普及将进一步增强在线零售增长势头。同时,标普方面称,其授予评级的三家中国网络零售商应会持续受益于该良好的行业增长轨迹,支撑其强劲的营运现金流和较低的杠杆水平。

  不过,分析师还表示,“未来12-24个月内,激烈的竞争可能对网络零售商的利润构成压力。我们认为,出于定价权、营销和配送费用增加等原因,该行业利润率将下滑。但是增速加快和经营杠杆改善应会缓解这些风险。”

  根据央视财经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中国网上零售增速回升至34.2 %,高于2015年、2016年的增长率。 在全世界电商发展上,中国占据40%的市场的规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