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刷单员:参与过才知道破亿是多虚伪的数字

双十一刷单员:参与过才知道破亿是多虚伪的数字
2017年11月14日 07:25 证券时报

  原标题:记一场有组织的数字战争,双十一刷单员:参与过才知道破亿是多虚伪的数字

  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的数字狂欢是这样的:

  双十一全天,天猫双11总交易额达到1682亿元,支付宝支付笔数达到了14.8亿笔,支付峰值达到25.6万笔/秒,产生的物流订单量达到8.12亿单······

交易额截图交易额截图

  这一串串刷新历史,足以被记录的数字背后,除了数亿消费者散兵游勇试的冲锋,还有有组织有计划的——刷单。

  半夜的集合号

  11月10日(周五)晚11点,当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的狂欢夜接近尾声,马云的《功守道》精华版即将放映,在某上市品牌公司深圳区域代理之一的中心会议室,另一场小型集合号却刚刚吹响,“请对接人员11点前到达会议室做好准备,并集中签到领表”。

  在本该享受周末美好时光的节点,他们不辞辛苦只为一场即将到来的数字战争,目标早已下达——用光自己的某宝额度!

  为了这场数字战争他们已经准备了好几天,在11月初接到总部的指令后,该代理已经开始动员布局,据工作人员S介绍,只要有某宝的成员几乎一律参与,而且还发动了身边亲朋来协助。

  为了保证行动的周密性和真实不易被发现,S称,整体行动分工明确,共分为人数众多的订单人员、支付能力较强的代付团队、财务后勤支持人员、统一指挥领导等。

  生成订单

  战备当然要靠群众的力量,S介绍,该区域代理商的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参与的亲朋好友等共计超过200人,共同组成本次冲锋的订单员队伍。

  订单生成找人代付的有效期是3天,于是在双十一到来前的11月9日(星期四),订单组便分别在自己的账户生成订单,并将订单发送给已经定好的代付人员,每人不能太多“只能两笔”。

转账截图转账截图

  战前集结

  “代付人员是经过挑选的‘有钱人’或者财务人员”,S介绍,这支攻坚小分队,“人数少但能打仗”,某宝绑定的银行卡多、可用总支付额度较高。由于款项较大,代付款全部在代付人员到达办公室后的指定时间才由财务部人员分批打给参与代付人员。

  公司规定代付人员必须10日晚11点到公司集合,签到后在0点前先把第一笔代付款打到个人账户,代付人员充值入某宝,用完当天可充值额度,待0点过后再第二次给代付人员打款。

  冲锋号角

  集结完毕后,每位代付人员不但有明确的目标,还都有了充足的弹药,只等冲锋的号角——0点钟声。S称,公司强调0点之前千万不能付款。

  “都是准备好的单子,0点后只用指纹识别支付就行了”,S介绍,很快他们就结束了“战斗”,最后向电商部门汇报时是这样的“我们已经竭尽全力、全体出动,刷了近600万的量”。

  另外,S发给记者的公司总结显示“有些同事深夜从家赶来,有些同事从9点上班一直忙到凌晨1-2点,有些同事奉献了自己的双十一额度······大家都付出了很多,同时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

聊天记录截图聊天记录截图

  显然,这是一场胜利的战斗!而据S介绍,其实在双十一的4天前,他们已经进行了第一波刷单,金额大概在300万左右,“之前应该是先刷一下平时单量水平,提升下排名。”

  加上双十一的单量,该区域代理便在短时间内共计刷单近千万。而该品牌商家属于全国性的大型品牌商家,在很早之前便宣称全球共有门店数量超过4000家,S所在代理公司旗下仅有不到40个门店,S介绍“双十一期间不同的代理有不同的刷单任务”。

  根据最后该品牌公司公布的战报,仅S所在的区域代理当天接近600万的单量,就超该上市公司天猫双十一总成交额的1%。

  那一刻好想笑

  双十一当天,天猫的数据一再刷新着朋友圈,S给记者留言“自己操作过才知道破亿是多么虚伪的数字。”双十一结束,S公司人员以及众多参与这场千亿战斗的其它公司人员,均晒出了自己公司的骄人战绩以及辛勤付出,但S却对记者表示“那一刻,我好想笑。”

  记者朋友圈,另一位奋战在一线的深圳某服装品牌工作人员,11月11日晚上11点转发了一条网文“双十一的一些奇奇怪怪的记录”,并附言“还有一个小时~就下班~”。本以为又是一场胜利的战斗,但他却淡淡的表示,今年双十一销售并不太好,销售量“和去年差不多”,并强调“我们不刷单”。

  他转载的那篇网文里的记录和感叹是这样的:

  3分钟100亿,“这个数据太可怕”;截止16:00,某狂欢节秋裤售出超158万条,“估计都是北方人民下单了”;截止1:00,仅某猫平台枸杞售出179吨,现在年轻人这么注重养生了;截止1:00,某狂欢节大罩杯文胸成交超22万件,“姑娘们是多缺啊”;1:30,贵州张先生预定水上超跑赛艇一台1700万,“贵州没有海啊”······

  在这样狂欢的氛围中,记者身边怎能少的了“剁手党”骄傲的晒成绩,但今年似乎比以往多了些淡定派,记者当天接触到的10位身边小伙伴仅有两位参与购物,这在以前可是不正常的。

  10位小伙伴中,一位确实在10日晚间便枕戈待旦,并一笔一划计算着如何省钱,另一位表示看上了一双鞋提前预付了。其余8位则称“不知道买什么”、“今年打折好复杂懒得去算”。

  朋友圈中不少人感叹“今年双十一没有奥数功底不敢应战”。最后,附一张历年规则变化图。

  

双十一优惠规则变化图双十一优惠规则变化图
天猫双十一数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