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调查快递员“脚踢卸货” 要求企业赔偿用户

江苏盐城调查快递员“脚踢卸货” 要求企业赔偿用户
2017年11月13日 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1月13日电 (记者 谷华)韵达速递江苏盐城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脚踢卸货”事件引发社会关注。13日,记者从盐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该局正对涉事快递企业立案调查,要求企业对造成快件损毁的用户依法给予赔偿。

资料图:工作人员忙着分拣满地的快递。 武俊杰 摄资料图:工作人员忙着分拣满地的快递。 武俊杰 摄

  “双十一”当天,在韵达速递盐城亭湖区北环服务部工作的两名快递员在车厢内,用脚将包裹一件件踢出车,另有一人将此行为拍成视频,在网络传播,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13日,记者从盐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该局已对涉事快递企业立案调查,将根据查证属实的违法行为对企业予以行政处罚。对涉嫌毁弃他人快件的快递员,也已要求快递企业向公安机关报案。

  盐城市邮政管理局通报称,依法行政约谈涉事快递企业品牌总部,涉事快递企业因为“脚踢卸货”造成用户快件损毁的,要依法给予赔偿。

  该局还称,已警示全市快递企业认真吸取教训,严格按照快递服务标准分拣快件,不得野蛮分拣、暴力抛扔快件。同时,将加大市场检查和行政执法力度,坚决查处侵害用户权益的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完)

快递韵达双11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