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360路演PPT曝光:将是继搜狗拍拍贷后又一上市企业

融360路演PPT曝光:将是继搜狗拍拍贷后又一上市企业
2017年11月12日 16:44 新浪综合

  雷帝网 雷建平 11月12日报道

  简普科技(融360)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更新后F-1招股书,申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股票代码JT,计划将发行2250万ADS。

  融360的IPO发行价区间为8.50至10.50美元,拟募资额超过2亿美元。

  融360于2015年10月完成D轮融资,由云锋基金、赛领基金领投,红杉资本及StarVC跟投,融资金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

  融360前三轮的投资机构主要有光速安振(Lightspeed)、 红杉中国基金、淡马锡旗下兰亭投资、凯鹏华盈(KPCB)、华兴资本和清科集团 (Zero2IPO)。

  招股书显示,融360在2017年第三季度的总营收为4.67亿元(7030.1万美元),环比增长82.7%,同比增长384%。

  融360在2017年第三季度净亏损1667万元(250.7万美元),占总收入的3.6%,同比2016年第三季度净亏损占总收入的35.6%下降,下降了52%。

  此次IPO之前,融360创始人、CEO叶大清持股33,254,625份,占比9.6%;联合创始人、COO陆佳彦持股28,738,439份,占比8.3%;CTO刘曹峰持股13,377,901份,占比3.9%。

  机构层面,红杉及相关投资基金持股60,774,881份,占比17.6%,为最大股东,光速安振持有公司持股57,775,200份,占比16.7%,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融360上市将是继四季教育、搜狗、拍拍贷之后又一家国内企业在纽交所上市。

  雷帝网特将融360的路演材料整理出来,希望给投资人、金融机构更多参考,具体信息如下:

  以下是融360路演核心信息(雷帝网精编处理):

路演PPT开始路演PPT开始
路演PPT摘要路演PPT摘要

  融360的发行区间是8.5到10.5美元每ADS,预计是2017年11月16日左右IPO。

  高盛(亚洲)、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是融360此次IPO的主承销商,华兴资本任副承销商。

融360的高管团队融360的高管团队

  融360的目标用户是广大“小融”用户,即零售金融市场上零散的、有着个性化需求的长尾用户,他们主要是个人消费者、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

  “小融”用户有着旺盛的金融需求,却难以从金融机构获得服务。

  融360正是要帮助他们获得金融服务,通过金融搜索获得高效、方便、划算且安全的服务。

融360的平均MAU、移动用户数据,及金融服务方面的介绍融360的平均MAU、移动用户数据,及金融服务方面的介绍

  融360平台的一端是4300万中小企业,3000万个体经营者,2亿目标消费者,是融360的用户;另一端是银行、小贷公司、担保公司、典当行等各类金融机构。

  融360的智能推荐技术,将复杂的、非标准化的金融产品信息变成可供搜索的标准化信息,并且为用户提供极其简便的使用体验。

融360给用户提供的服务融360给用户提供的服务
融360与金融机构合作的情况融360与金融机构合作的情况
融360覆盖的市场融360覆盖的市场
融360的投资亮点融360的投资亮点
融360所在市场的巨大增长机会融360所在市场的巨大增长机会

  在线搜索金融产品在国外是主流。在海外,人们获取金融产品的方式已经基本实现了在线化。

  Google的调研表明,欧美市场88%的网民在选择金融产品的时候,会通过网上进行搜索和调研。其中66%的用户完成调研后,会直接通过网站申请。

  在国内,中国年轻一代网民也表现出强烈的在线搜索金融产品意向。目前已有超过20%网民已经有在线查询金融产品的习惯。

  融360预测这个数字两三年内将上升到50%,网民购买金融产品会养成“货比三家”的习惯。金融垂直搜索将随之产生数十万亿的市场规模,并帮助用户每年节省上百亿的融资成本。

融360的独特价值融360的独特价值
融360独立的开放平台融360独立的开放平台
技术在融360中运用技术在融360中运用
产品、技术及内容产品、技术及内容

  融360致力于为个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金融产品的搜索、推荐和申请服务,业务范围涵盖贷款、信用卡与理财。此外,融360还免费为用户提供便捷、划算、安全的金融信息服务。

  融360平台上的金融产品来自银行、小额贷款公司、消费金融公司、担保公司、典当行、互联网金融公司等机构。

  融360的合作伙伴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其他合作方还包括捷信、宜信普惠、拍拍贷、易融、快捷贷等。

融360提供的解决方案融360提供的解决方案

  叶大清,联合创始人、CEO。有20年经验的金融与互联网跨界老兵,曾服务PayPal(贝宝)、American Express(美国运通)、AOL(美国在线),Capital One(美国第一资本金融公司)。

  叶大清拥有湖南大学工学士,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金融学硕士,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EMBA在读。

  陆佳彦,联合创始人、COO。17年商业银行管理和运营经验。曾服务宁波银行、中信银行、渣打银行等。创业前是宁波银行上海浦东分行副行长。

  刘曹峰,联合创始人、CTO。十余年知名互联网公司产品与技术经验。先后服务于酷讯网、百度,曾任酷讯网高级研发总监。教育背景:南昌航空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士。

  陈亿律,CFO。在投资银行、投资、咨询和审计等方面有十五年以上的专业经验。曾服务于高盛、百富勤、南方证券、毕马威。教育背景: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士学位。

融360的发展策略融360的发展策略
融360的财务亮点融360的财务亮点
融360增长的用户数据融360增长的用户数据
融360的收入增长情况融360的收入增长情况

  融360的收益模式是对用户完全免费,而对金融机构收取营销费用。

  平台通过为用户免费提供金融信息服务来赢得用户,进而帮助金融机构高效率、低成本地批量开发客户来赚取收入。收费方式包括CPA、CPS和广告费。

融360每个季度营收增长情况融360每个季度营收增长情况
融360的毛收入情况融360的毛收入情况

  融360在搜索引擎、信息流、社交媒体、应用市场等方面的情况,合作伙伴包括百度、360、搜狗、搜狐、新浪微博、腾讯、小米、华为等众多知名企业。

融360的市场与费用情况、研发开支情况及管理成本等数据融360的市场与费用情况、研发开支情况及管理成本等数据
融360的EBITDA及净收入情况融360的EBITDA及净收入情况
为什么是融360,融360能提供这些方面的机会为什么是融360,融360能提供这些方面的机会
融360路演PPT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