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焱、陈继武、倪正东等解码投资秘诀与风口

阎焱、陈继武、倪正东等解码投资秘诀与风口
2017年11月11日 08:46 新浪科技

  11月8日,“我有嘉宾”第2届商界领袖年度峰会在北京召开,峰会又围绕着“聚变商业 裂变价值”的总主题展开了阐述。

  商界大咖与未来对话

  峰会现场,嘉宾派创始人、‘我有嘉宾’首席观察员吴婷带来“聚变商业 裂变价值”的深思和拷问;赛富投资首席合伙人阎焱以“未来价值投资的机会在哪里”为题直接甩出投资界的“干货”;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的主题演讲“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几大节点”让你知道科大讯飞为何可入选“全球50大最聪明公司”;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的“最具投资价值风口观察”大爆投资行业秘典;凯石资本董事长陈继武“十九大后的投资策略分析”带来最富时代节奏感的潮头解码。

  吴婷在现场分享了20多个企业案例,把商业更加聚焦到接地气案例演讲中。这些故事只是吴婷作为《我有嘉宾》首席观察员的几个小切点,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吴婷已经观察研究了300多个企业案例,在每一次决定是否要深入了解一个企业家时,吴婷总会第一个问自己,他是不是心中有一团火?是什么样的一团火将他与平庸分开?

  赛富投资首席合伙人阎焱谈及“未来价值投资的机会在哪里”,直接并提出价值投资的本质,是依靠对公司财务表现的基础分析,找出些市场价格低于内在价值并面向未来公司的投资。阎焱认为,投资人应该遵循投资的安全边际、内在价值、以及要谨慎非理性繁荣的市场规律。对于投资,你必须是你自己的主人。

  凯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武在他的演讲“十九大后的投资策略分析”中提出,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领域寻找机会,要注重短板领域的投资机会,注重市场创新与完善监管之间的动态平衡,要在回归本原的政策背影下做好金融专业投资分析。

  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在“混合×新生”主题演讲中提出场景革命,新时代社群的自然情感共振的话题。毛大庆认为今天做医疗、演艺文化、科技、居住等行业,最后都离不开在共同空间、共同场景里寻找混合跨界。所以今天租赁经济盛行,这背后还需要做好服务社群,能够链接跨界真做到内容落地,满足多元化的用户的需要,同时形成多元符合立体的相互依存的网络关系,毛大庆认为,这就是空间产业最根本规律。

  “撕”出未来

  三轮“撕·辩”,参与者靠抽签的方式决定自己是正方还是反方,“屁股决定脑袋”的辩论方式,需要双方在毫无准备的前提下提出论点论据来反驳对方,这是一个极度考验嘉宾们综合能力的环节。

  主题为“消费升级是供给侧导向还是市场导向?”的首场辩论,比如数字技术的发展把供需关系推向了不平衡,这需要面向年轻消费群体做出结构调整。接受考验的嘉宾是:云迹科技创始人支涛、艾瑞集团总裁杨伟庆、兄弟连教育创始人李超、安芙兰资本董事长周伟丽、花点时间创始人朱月怡、保准牛创始人晁晓娟。

  下午首先开撕的话题是“关于AI,扎克伯格和马斯克之争,你支持谁?”本场辩论主持人是新恒利达资本董事长贾君新,双方辩手分别是凯石投资合伙人俞铁成、讯飞产投董事长徐景明、南大电子董事长狄敏、北京理工大学教授Filippo、水岩科技创始人吕江等。他们都是来自AI行业的投资人或创始人,从商界与学界不同角度,寻探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启世价值与伦理可能。这场撕辩是面对未来的预言,到底是“末世”还是“乐天”?人类到底是“狂奔”还是“克制”?是“数据主义”还是“自由主义”?同时,这也是在探讨一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蓝图的小型预览,并在辩论中透露了未来信息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方向。

  最后一场“撕辩”的话题交给了“内容产业,引领与迎合谁更值钱?”。参加辩论环节的分别是:广东卫视总监余得通、天空之城影业创始人路伟、懒熊体育创始人韩牧、十点读书创始人林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合伙人贾巍、剧星传媒董事长查道存、德同资本合伙人陈超。每一位辩手都是现今文化消费市场下的先驱者,身后每一个品牌都曾为以及正在为中国的内容产业增添新的前进动能。辩论围绕着移动互联时代,文化速食、内容付费、中国内容产业的下一步在哪里、内容创业领域的破局之道又在哪里等话题所展开。

  商界歌王争霸赛

  最后,议程抵达精彩的“商界歌王争霸赛”。争霸赛开场,嘉宾传媒发布了‘我有嘉宾’原创主题曲‘自由生长’。这首歌唱出在这个喧嚣的世界里,谁也无法阻止,潮起潮落的人生,路途再遥远,也经不起执着的坚持。

  青山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野,毕业于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作曲专业,曾是第一个获得国际作曲大型赛事“普罗科菲耶夫国际作曲比赛”大奖的中国人。他演唱的《定风波》,嗓音一出就惊艳全场,观众深深地被他圈粉。同时拥有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管理硕士、美国康奈尔大学MBA等多个学位的他,真的是多才多艺。用本环节主持人洛可可创始人贾伟的话说——“他是被投资界耽误的专业歌手”。

  一直在喝水表示有点小紧张的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带来了宋祖英版的《望月》。此歌高音之高,难以驾驭。但他把《望月》的美声唱出了独特的“庆庆风”,台下听得如痴如醉。一位观众说,他唱的不是歌曲,是气场。

  在歌王争霸赛中,还有两位不同风格的“女歌手”,一位是live.me创始人兼CEO何雁丹,她唱的《野子》,唱出了企业家勇敢不放弃的精神。另一位是北京磐基鸿翼创投事业合伙人袁丽淇,现场演唱了《在那东山顶上》。这首歌歌词来自仓央嘉措的一首情诗,爱情从悠远的前世传来,飘过原野与高山,轻轻抚过人们的心田。

  还有一首《水手》来自平时看起来非常严肃又严谨的凯石投资合伙人俞铁成。他在上台之前一直在看手机背歌词,像极了要马上上场考试的学生。

  著名音乐人卢中强、百度音乐CEO王磊、著名音乐剧导演樊冲三位段子手评委,调侃台上歌唱嘉宾绝不嘴软,多次调侃台上嘉宾,把全程逗得笑声满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