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双十一惨案”一周年 今夜能否安眠?

期货“双十一惨案”一周年 今夜能否安眠?
2017年11月10日 20: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1月10日讯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又到来了,大家纷纷对自己购物车里的东西增增减减,准备买买买。

  2016年的双十一,阿里巴巴创下了1207亿的交易额,马云爸爸乐得合不拢嘴。

  但是,在期货界,2016年的双十一却如同一个噩梦,让人夜不能寐。

  9分钟的极端变盘,有3分钟的反应时间,21:42从伦铜开始,最极端的当属郑棉——涨停空头爆仓,21:51跌停,多头爆仓。

  9分钟从天堂到地狱。多少人因购物狂欢一夜不眠,多少人又因期货暴跌,一夜白头。

、

  大面积的交易品种深幅下跌,甚至有部分合约在短短的几分钟内,从涨停直奔跌停。

  一时间期货市场上人心惶惶,那叫一个血肉横飞,那叫一个尸横遍野,这一次可以说是期货市场再一次给大家活生生地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

  一年过去了,双十一惨案是否会再次发生?暴涨又暴跌的现象是否还会再现?

  参与期货市场买卖主的主体并没有改变,仍旧是以投机散户为主;市场对于期货交易的预警防范机制并没有太大的改变,没有设置持仓量等风险防控限制;而期货合约也没有进行过任何的改进。

  除了时间改变,地点人物均未改变,那么历史的车轮兜兜转转是否还会回到双十一惨案那一刻?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也相同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