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微软应用借助Google搜索引擎传播勒索病毒

虚假微软应用借助Google搜索引擎传播勒索病毒
2017年11月10日 08:22 新浪综合

  来源:cnBeta

  微软旗下的Windows Movie Maker是友好且易用的视频编辑应用,最早于2000年作为Windows Essential套件组成发布,最后一次更新是在2012年。今年1月17日,伴随着微软停止对该套件的支持,这款视频编辑应用也成为了部分用户的美好回忆。

  然而,当那些还不知道已经停止支持的用户尝试在谷歌上搜索“Windows Movie Maker”,就会跳出一个名为www.windows-movie-maker.org的网站。点击链接之后,页面的布局和设计看上去像是正规网站,并且提供了Windows 7/8/10/XP/Vista系统版本的下载。

  然而,当你尝试下载Windows Movie Maker的时候用户需要支付29.95美元才能享受“完整版本”。然而事实上,真正的Windows Movie Maker是完全免费的。

  除了谷歌搜索网站之外,用户在Microsoft Store上搜索这款视频编辑应用,虽然名字相同,但是完全不具备微软官方应用的编辑功能。

  安全公司ESET表示很多网站利用谷歌搜索引擎的算法,使其自家网站在搜索结果中有更高的排名。公司表示在2017年11月5日,Win32/Hoax.MovieMaker在以色列肆虐,11月6日蔓延到菲律宾、以色列、芬兰和丹麦地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