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过时了?美国军方正研发新型全球网络

互联网过时了?美国军方正研发新型全球网络
2017年11月09日 15:35 新浪科技

  导语:国外媒体Fast Company11月7日撰文称,曾发明互联网的秘密机构——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如今正致力于研发能完胜互联网的新网络,并已经启动了一项综合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连网车辆、物联网终端等计算资源的研究计划,称为DCOMP。

  以下为文章全文:

  互联网是否过时了?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这个发明了如今遍布世界的互联网的政府机构,似乎认为是的。因此,DARPA推出了一个计划,旨在通过综合利用我们身边充沛的计算资源,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连网车辆、物联网终端等,来“全面重构联网和计算”。

  DARPA的分散计算(Dispersed Computing)项目(或称为DCOMP)为包括雾计算、边缘计算和分布式计算在内的一系列新兴技术增添了另一个名字。然而,DCOMP进一步将这些模式推向了一个新的阶段,构想出这样一个网络:该网络能够在需要时从其多个节点借用处理资源和通信资源,以完成用户需要处理的任何任务。

  虽然今天的互联网几乎无所不能,从给好友的早餐照片点赞到左右选举结果,但运作DARPA的国防部将DCOMP的目标首先定在战场上的改变,以使作战人员在无法稳定地连接远程数据或操作中心(甚至缺乏性能好的笔记本电脑)的情况下,也能收集、传输和处理信息。

  如今的军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依赖网络信息处理。据称五角大楼最高领导层正全力制定一个总体战略,该战略旨在连接所有军事装备——从前线最基本的传感器到坦克、飞机、现场专用设备,再到海外运营中心和大规模数据存储设——并集成为一个单一网络化有机体,使系统内任何节点都能够共享、访问和处理全球范围内的信息(当然,在合法的安全许可下)。

  但是,这样的构想依赖于一个能够处理庞大动态任务的通信及处理网络。互联网可以说是无法胜任的。

  彻底转身

  Vencore实验室CEO彼得罗斯·穆什塔瑞斯(Petros Mouchtaris)说:“今天的网络是高度静态的。自从互联网发明以来,我们掌握的计算能力,已经在我们称为达到网络边缘的范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同时,互联网的核心技术却没有真正改变。”Vencore实验室正在为DARPA探索可编程网络,这是DCOMP项目的一部分。

  根据DARPA的说法,更新核心技术将需要彻底改变互联网的关键构成要素:协议。 DARPA的DCOMP项目经理乔纳森·史密斯(Jonathan Smith)说:“将计算逻辑融入通信,需要对我们已经习以为常的网络模式和架构进行彻底的重新思考。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开始使用的TCP/IP协议对于点到点获取信息是很有效的,但这已经不够了。”

  史密斯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我:“DCOMP与传统的网络架构是完全不同的。”他说,DCOMP设想的是“网络嵌入式计算资源的机会性使用”。DCOMP并不是把网络上的设备只用作将信息从源传递到端的节点,而是将它们视为分布式计算资源,可以根据当前任务集的需求变化实时动态地重新分配。想象一下,家里的所有手机、智能恒温器、健身追踪器和游戏控制台都可提供周期闲置资源来帮助处理要上传的视频,或者帮助深化AI个人助理的机器学习算法。换句话说,当分散计算网络想要借用你的手机时,它可以做的不仅仅是发个短信。

  在战场上无法保证作战人员有可靠的互联网接入,因此能否动态共享计算资源和通信资源可以成为生死攸关的问题。而这些资源的数量一直在增长。风险投资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的普通合伙人彼得·莱文(Peter Levine)说:“我认为,战场上无处不在的设备和穿装真是传送战情的关键。 人与设备之间的比例可能是1:100,或1:1000。了解如何处理和利用这些信息会很有意思,也可能是我们下一个需要解开的方程式。”安德森-霍洛维茨投资了如Shield AI等数家战场技术公司。

  具备自我意识的网络

  “今天,在网络边缘有非常有能力的计算设备,有更多可访问的数据,更多的摄像设备;说到作战人员,还有(无人驾驶飞行器),以及许多其他传感器。”穆什塔瑞斯说。

  要了解在什么时间如何分配所有这些设备的计算能力和通信能力,网络在一定程度上需要能够自我检查。他继续说:“我们正在努力创建一个可以快速感知网络状态的网络,它可以很快地做出反应,因为它是可编程的。”虽然这项工作仍处于设计阶段,但穆什塔瑞斯设想了一套可即时变化的协议,能更好地支持战场当前的需求和现状。

  他说:“如果你有视频要处理和发送,或者只是想发送语音或大文件,你会希望网络的表现不同于分布式计算。 特别是在战场上,网络连接能力变化很快。车辆四处移动,士兵四处移动,进入无法接入网络的地方时,协议应该自动调配。”

  穆什塔瑞斯说其中一个挑战是帮助避免网络停滞。他说:“要让网络懂得自我调整,我们需要做很多工作来检查网络进展,既希望快速了解网络的变化及其迅速适应情况,又不希望因为过度查询造成网络负荷超载。”

  启用新发明家

  虽然战场部署不会在几年内发生,但是我们可以展望这种技术在不久的将来从军事领域转到商业领域,只要它能够如期发挥作用。那么一旦到位,我们都要从互联网切换到DCOMP吗? DARPA的史密斯说,更可能的结果是:“DCOMP将首先把服务覆盖至IP网络,如果服务覆盖的优势是有吸引力的(如同互联网覆盖一样),它的功能将逐渐增加到底层基础设施。”

  LGS Innovations公司的CEO凯文·凯利(Kevin Kelly)说:“通信和网络拓扑结构已经发生了几次革命,但是就移动通信而言,这是下一次革命。”

  LGS和Vencore都来自贝尔实验室,这个实验室因发明或者开发从激光到Unix操作系统、部分早期晶体管以及信息理论等事物而知名。当然,包括Unix和晶体管在内的许多成果都是建立在前人的工作基础之上的,DCOMP也不例外。凯利说:“设计需要100%创新的解决方案是不现实的。我们正在激励研究人员以实用和有效的方式尽可能利用现有的技术,有顺序地发明实现最终解决方案所需的技术。”

  “即使DCOMP仍处于早期阶段,它也有望实现转型。” 史密斯说:“我们正在谈论的分散计算是一种全新的互联网技术,它更适合当今以及未来的环境。很难预测哪些重大的新事物将成为可能,但是我们正在研究一种能够提供比今天的互联网更先进的基础设施,这将有助于推动能改变世界的下一代应用程序。” 穆什塔瑞斯同意他的说法。

  在安德森-霍洛维茨,莱文也在寻求类似的发展:“我正在等创业者们上门,他们会提出一些让我们拍手的想法,指出下一步相关(分散计算)要做的事情。我真的还不知道下一步要做什么,当我知道的时候,我会告诉你的。”(远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