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进展:园长、两老师接受警方调查

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进展:园长、两老师接受警方调查
2017年11月08日 17:27 新闻晨报

  相关专题:

  携程幼儿园被曝教师虐童:殴打孩子还喂芥末

  相关新闻:

  携程亲子园被曝教师伤害儿童 回应:已开除涉事人员

  携程CEO孙洁就亲子园事件表态:向家长致歉将追责到底

  近日,有网友爆料,上海携程托幼所教师有虐待孩子行为,视频中,教师除了殴打孩子,还给小朋友吃了疑似芥末的不明物品。

  上海的家长群都炸了!

  携程亲子园前台 摄影 晨报记者|肖翔

  孩子明确地说出了老师曾给她吃过!是辣的!

  记者了解到,虐童视频分为两段,事发时间分别为11月1日早上和11月3日中午。

  11月1日的视频显示,老师在帮孩子换衣服,忽然将孩子的背包拿下,摔在地上。这名老师在帮孩子脱衣服时,还将孩子推倒并撞到了椅子上。

  11月3日的视频显示,教师在给孩子穿衣服时,还不时往几个孩子嘴里塞入不明物品,随后孩子开始哭泣,老师也不管。有家长指出不明物品是芥末。

  事发后,携程方表示已经知晓此事。目前,涉事人员已与携程解除合同。同时,携程已于11月7日报警。

携程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施琦接受媒体采访携程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施琦接受媒体采访

  8日下午,晨报君来了事发的携程托管亲子园。携程党委书记、副总裁施琦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事发班级为彩虹班,均为2岁以下的小朋友,目前两名老师、一名保洁员以及幼儿园园长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据介绍,11月3日,携程人力资源部门接到员工投诉,称小孩身上出现一些伤痕等不正常现象。11月6日,携程人力资源部门带着员工来到亲子园调看监控,随后发现上述事件。

  此前的报道显示,携程亲子园一共有5个班级,每个班级大约有20多名学生,小朋友都来自携程员工子女,开办亲子园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员工子女的入托难题。

  事发前,携程亲子园系携程委托《现代家庭》杂志社下属“为了孩子学苑”管理。据称,涉事教师均取得了相应资质。

  事发后,携程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目前在代管亲子园,接下来预计将自行停业整顿。

  家长哭诉老师灌孩子吃芥末 一个小时拉了6次 还不换尿布!

  一段家长控诉老师的视频曝光,孩子妈妈边哭边痛诉,晨报君据视频内容整理如下:

疑似当事家长的微信对话在网上流传疑似当事家长的微信对话在网上流传

  家长当场取证老师喂给孩子的就是芥末

  疑似被打孩子的家长与老师的对话曝光

  涉事老师下跪道歉

  网友气炸!

  萌拿里傻:不止这一件 灌孩子吃芥末 一个小时拉了6次 还不帮她换尿布 简直是禽兽!

  玮玮wzmm:虐待这么小的孩子就不怕报应吗?不是我的孩子我看着妈妈们的控诉我都心疼流眼泪了,更何况这些遭受虐待的孩子的父母和亲人!

  大班班长Sheepo:无意点开 看的眼泪都下来了 给七个半月宝宝喂芥末 一小时拉六次 平均十分钟一次

  影子如墨:看完了一圈,虐待者应该判刑,但是携程也有不可逃脱的巨大责任,找来不合格的看护员。既然要做一个为员工着想的亲子中心,也不能光博个噱头和美名吧。最后无辜的孩子最可怜,未来阴影非常大吧。

  Namouy:携程自己的队伍不好好带!

  kiloor360:面对这些事,事到如今只能选择默默的沉默哭泣么…

  棉花糖是谁:揍死她,都不解气!良知在哪里?

  蒙忑堪拉:回复@等等Zoe姑娘:太吓人了,以后我们小孩要放你们公司锻炼锻炼

  呆呆兽-小J:可怕

  南郭饭:强烈要求公布左右老师的照片 以免以后再荼毒社会!

  亲子园定位专业级幼儿教育,比上托儿所便宜

  携程开设“亲子园”,初衷是为了解决员工孩子的托育问题,提升员工的幸福感,标准更定位于专业级幼儿教育,开业时的热闹尚在眼前,如今的现状却令人唏嘘。

  去年2月,由上海长宁区妇联牵头,为了孩子学苑与携程倾力打造的长宁区首家园区亲子园正式开业。

  携程开设“亲子园”,为本单位员工托管孩子。服务时间为每天早上8点半到晚上6点半,每月收费2580元。由于父母们对托育公共服务的需求很强烈,初期的名额很快被抢光。

  记者曾于今年3月探访该亲子中心,亲子中心每天早上8点半开门,孩子在此吃两顿正餐、两顿点心,下午6点到6点半跟着下班的父母回家。截至当时,已招收95名员工子女。

  一位携程员工曾向记者介绍,每位孩子每月管理费1600元,外加28元/天的伙食费,比上托儿所便宜。

澎湃新闻记者 李菁 图澎湃新闻记者 李菁 图

  携程亲子园,是“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国内首个依托互联网企业打造的托育公共服务项目。

  【五星级园区设施】

  携程亲子园位于凌空SOHO12楼1楼内,超过800平方米的空间能够满足托管儿童日常的餐饮、教学、休憩及玩乐。

  除了这些萌萌的教室、活动区、休息区,园区内还有地暖。

  【专业级幼儿教育】

  携程亲子园涵盖0-3岁婴幼儿日间照料、幼儿临时托管、小学生课后托管、寒暑假托管服务等。

  想象一下,“白领爸爸妈妈们在办公室敲着键盘,而宝宝就在你附近楼层里唱着歌谣,玩着游戏……”

  这本该是一件多美好的事呀!

  携程表态:对责任人员追责到底

  今天下午,携程就委托第三方管理的亲子园相关虐童情况进行了说明。

  全文如下:

近日,携程委托第三方管理的亲子园发生个别教师严重失职的情况,对此,携程第一时间成立了紧急处理小组,携程高层也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坚决表态,要和携程的父母们站在一起,对责任人员追责到底。

对涉事的相关教师,携程坚决要求园方予以严肃处理。目前,涉事人员已与携程解除合同。

同时,携程已于11月7日报警,携程将和携程的父母们站在一起,坚决将事件追查到底。

亲子园为携程委托《现代家庭》杂志社下属“为了孩子学苑”管理。目前,携程已启动相关程序,重新选择亲子园的管理单位。

对于此次事件的发生,携程深表歉意,并将给予孩子及家属进行相关的体检和心理干预,确保将事件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携程也将积极维护员工及孩子的相关权利,配合家属通过法律等手段,对涉事的人员进行进一步的处罚。

一直以来,携程都在帮助员工平衡工作与育儿之间的矛盾,并率先建立亲子园,意在解决员工子女在上幼儿园之前,家中无人带教的困扰。该项目也获得了上海市政府、总工会等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鼓励。

未来,携程将进一步加强对于亲子园的监管力度,同时,携程会尽快把监控视频安装到相关家属的手机端。在目前阶段,亲子园的每个小班级携程均派HR员工督促管理。

  这样的人不配为人师

  看得眼泪水都下来了

  可怜孩子只有3岁不到,还不太会说话。

  怎么下得了手啊

  一定要追查到底

携程幼儿园上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