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骑共享单车碰瓷 5人团伙被抓获

专骑共享单车碰瓷 5人团伙被抓获
2017年11月08日 10:18 新浪综合

  来源:北京青年报

  5个人在凌晨4点左右出门,专门选择双向单车道的偏僻路段物色目标作案。近日,丰台公安分局南苑镇派出所将这个以朱某为首的5人碰瓷团伙抓获。目前5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8月31日早上7时许,一司机报警称在丰台南苑某路段发生交通纠纷,骑车男子手机损坏。丰台南苑镇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司机和骑车男子李某带回派出所调查。调查期间,民警仔细查看“被摔坏”的手机,发现手机无法开机,民警又反复查看车主的行车记录仪发现李某并没有被车剐到。最终,李某供认这本就是一部损坏的手机,整件事是一起碰瓷诈骗案件。

  办这起案件期间,行车记录仪中的一辆黑色轿车引起了民警注意。李某骑车从对面过来的时候,这辆黑色轿车一直在事主汽车前面,行驶速度非常缓慢,之后,车主才选择超车。

  丰台刑侦支队介入调查,于案发后不久在朝阳区找到了视频中这辆可疑的黑色轿车。通过跟踪,发现这辆黑色轿车全市范围流窜,每天凌晨4点就会结伙开车出门,专门选择双向单车道的偏僻路段物色目标作案。作案时,其中一人下车骑共享单车携带假手机、电路板下车碰瓷,成功后,团伙成员有人扮演公司老板打电话说情,有人假装报警,合伙实施诈骗。作案地点涉及本市丰台、朝阳、顺义、通州等多个地区。随着侦查的深入,侦查员也逐渐摸清该团伙的作案规律,关联的涉案人员。

  2017年9月24日,丰台刑侦支队侦查员会同南苑镇派出所民警进行收网。12时许,该团伙成员朱某等人被抓获。

  目前,嫌疑人朱某等5人因涉嫌敲诈已被丰台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现已核实碰瓷敲诈案件5起,后续工作正在进行中。

  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共享单车碰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新闻排行榜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