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成暗盘赚钱王每手赚7080元 券商:可趁高套利

阅文成暗盘赚钱王每手赚7080元 券商:可趁高套利
2017年11月08日 07:13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股王腾讯(00700)旗下的阅文(新上市编号:00772)今日正式挂牌,出版电子书同时亦印真银。

  阅文昨暗盘曾高见92元,最终收报90.4元,较招股价55元高64.4%,带挈幸运儿每手帐面赚7080元,成为近10年新股暗盘赚钱王。

  阅文暗盘表现强劲,比众安(06060)及华泰(06886)更强。据本报统计显示,以暗盘升幅计,仅次于阿里巴巴(已退市),但若以每手赚钱额计,则阅文称冠(见表)。

  根据耀才新股交易场及辉立交易场资料显示,阅文暗盘股一度分别高见91.95元及92元,最终收报90.4元及89.65元,成交分别达7436万元及4.4亿元,以较高的耀才暗盘价计算,每手料可赚7,080元,表现远超市场预期。

  倘大手买盘接货或货源归边

  值得留意,从过去暗盘升势较高的股份表现观察,首日的升幅普遍比暗盘表现更理想;以阿里为例,暗盘升87.4%,首日狂升1.93倍,另一新鑫矿业(03833)于暗盘升8成,首日亦升近1.2倍,故阅文有望能交出相似走势。

  有投资界分析,阅文投资者首日可先行获利离场,因阅文今年才扭亏,盈利之路仍需观察,若中签者有意挂牌首日获利,建议以昨日暗盘价高位,亦即约90元水平为指标,当正股突破90元即可排队沽货。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分析指,‘阅文暗盘的‘盘路’有点奇怪,沽货盘多为数千股,但大部分接货盘以数万股计,很明显是大户举动。 ’

  他建议先留意正股买卖成交的分布,如果买盘依然大手,几可确定货源将会归于大户手中,而阅文股价大有机会复制9月底挂牌的众安走势,上市三日后突然大幅冲高,遂认为多持货两,三天较‘即日鲜’划算。

  向隅投资者可待80元以下买

  另一外资投资策略师认为,以阅文在业界龙头地位而言,加上盈利交出功课,券商亦给予高增长的盈利预测,估计投资者愿意中线持有。

  耀才证券(01428)行政总裁许绎彬估计,阅文走势相信跟众安相似,同样是‘望空’,一旦升穿暗盘价92元,下一阻力位预期在96元,建议投资者设定止赚位。

  另一方面,至于未能抽中的投资者,他建议要观望一段时间,如回落至80元以下,可考虑入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新闻排行榜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