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净亏同比大幅扩大

Snap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净亏同比大幅扩大
2017年11月08日 07: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消息,“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Snap第三季度营收为2.07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282亿美元相比增长62%;净亏损为4.4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24亿美元相比大幅扩大。Snap第三季度营收不及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暴跌近17%。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Snap的净亏损为4.43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36美分,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也未能达到分析师此前预期。2016财年第三季度,Snap的净亏损为1.24亿美元,每股亏损为15美分。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ap第三季度每股亏损为33美分。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ap第三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1.68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14美分,同样不及去年同期,但优于分析师预期。2016财年第三季度,Snap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亏损为1.05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13美分。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Snap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为15美分。

  Snap第三季度营收为2.07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282亿美元相比增长62%,但仍未达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ap第三季度营收为2.36亿美元。Snap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亏损为1.7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9亿美元相比扩大65%。

  Snap第三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6.7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59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2.1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28亿美元;研发支出为2.3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456万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0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466万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1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217万美元。Snap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4.6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1.31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

  截至第三季度末,Snap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可出售证券总额为22.98亿美元。Snap第三季度用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为1.9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17亿美元。Snap第三季度自由现金流为2.2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34亿美元。

  Snap第三季度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1.78亿人,比去年同期的1.53亿人增长17%,同比增加2520万人;比上一季度的1.73亿人增长3%,环比增加450万人。Snap第三季度每用户平均收入为1.17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84美元增长39%,比上一季度的1.05美元增长12%。这两项数据均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ap第三季度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1.818亿人,每用户平均收入为1.30美元。

  当日,Snap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29美元,报收于15.12美元,涨幅为1.96%。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17:17(北京时间周三凌晨5:17)的盘后交易中,Snap股价下跌2.52美元,至12.60美元,跌幅为16.67%。过去52周,Snap的最高价为29.44美元,最低价为11.28美元。(唐风)

Snap财报净亏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新闻排行榜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