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携程亲子园:曾缺行政许可被叫停 后与妇联共建

起底携程亲子园:曾缺行政许可被叫停 后与妇联共建
2017年11月08日 17:37 新浪科技

  相关专题:

  携程幼儿园被曝教师虐童:殴打孩子还喂芥末

  新浪科技讯 11月8日晚间消息,携程亲子园教师虐童事件引起广泛关注,伴随媒体调查,网友爆料和各方回应,携程亲子园项目的更多问题浮出水面。

  被虐儿童为18至24个月幼儿:遭殴打、喂芥末

  网上流传虐童视频有两段,事发时间分别为11月1日早上和11月3日中午。

  11月1日的视频显示,老师在帮孩子换衣服,忽然将孩子的背包拿下,摔在地上,在帮孩子脱衣服时,还将孩子推倒撞到了椅子上。11月3日的视频显示,老师给孩子食用了不明食物后,孩子开始哭泣,而老师放任不管。有家长指出不明物品是芥末。

  网友“事体君”爆料,该亲子园存在的问题包括:给托班孩子强灌芥末、消毒水和安眠药;会上厕所的孩子也强制穿尿布,被强灌后持续腹泻不给换尿布;下重手故意拖到监控死角并专挑不会讲话的十几个月大的孩子;11月初的天气,把17个月大的女孩裤子扒光站墙角;稍大一点的孩子直指所有班级所有老师都参与了进来。

  “事体君”分析称,虐童事件不是临时起意也不是随机作案,这是有组织有针对性的集体虐待。

  现在的调查结果显示,出事的孩子是年龄最小的在彩虹班18到24个月的幼儿,涉事的工作人员包括黄衣服的保洁人员、一个保育员 、一个班主任老师,此外园长也认定失职,一共有四个责任人。

  有家长在携程亲子园家长微信群表示,虐童视频 “令人发指”。

  妇联牵头项目,未在教育部门备案

  “事体君”在爆料提及“妇联关系进来的老师”,另微博网友@jerrythee爆料,携程亲子园项目背后与上海妇联相关。

网友爆料携程亲子园项目背景网友爆料携程亲子园项目背景

  爆料称, 携程在2016年2月的时候,开始试水企业亲子园的项目。然而开了一周就被政府“叫停”了,理由是缺少“行政许可”。之后携程关门整改,但过了两个月就成为上海总工会首批挂牌的12家“职工亲子工作室”试点之一,并购买了第三方服务。

  购买的第三方服务是 “为了孩子学苑”的早教机构,该机构上级是《现代家庭》杂志社,而《现代家庭》杂志社全资股东是上海市妇联。

  新浪科技在天眼查信息显示,上海《现代家庭》杂志社系全民所有制企业,确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百分百持股。

  另有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底,经上海长宁区妇联牵头,携程公司与上海《现代家庭》杂志社旗下“为了孩子”学苑共同设计打造了“妇女儿童之家——携程亲子园”日常托管服务项目,以期解决职工1岁半至3岁左右的孩子在上幼儿园之前家中无人带教的困扰。

  事发后,携程回应称亲子中心完全交由第三方早教机构管理,该机构具备相应的早教资质。上海长宁区教育局法制晚报记者回应称,该托幼所未在教育部门备案。目前,当地妇联部门也已介入此事。

  携程回应:已开除涉事人员,追责到底

  携程方面证实网传视频属实,表示目前涉事人员已与携程解除合同。对涉事的相关教师,携程坚决要求园方予以严肃处理,对责任人员追责到底。携程相关工作人员称,11月7日,携程已报警,4名员工已接受警方调查,包括园长,主教老师,保育员,保洁员,推人者为保洁员。

  携程公关部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事件中相关的医疗赔偿等一切费用,首先由管理亲子中心的第三方负责,不足够的将由携程方面兜底。目前,三个月内的所有录像均对家长开放,由家长自发观看,找出所有证据。

  携程副总裁、党委书记施琦称,今天早上孩子家长来开会,大家情绪很激动,幼儿园今天还在开园,但明天开始要停业整顿,携程已经成立了调查小组,包括CEO孙洁、家委会代表,现在要把所有班级3个月视频全部看一遍。

  携程CEO孙洁布内部信表示,对事件的发生向相关的家长及孩子致歉,同时称绝不姑息相关人员,将对事件追责到底。

携程亲子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