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妻子甘薇这一年变化:微博再无大咖好友痕迹

贾跃亭妻子甘薇这一年变化:微博再无大咖好友痕迹
2017年11月07日 21:35 每日经济新闻

  对贾跃亭、甘薇夫妇来说,最近一年可谓“流年不利”。胡润百富榜数据显示,一年时间,贾跃亭的财富从420亿缩水到仅20亿元。

  每经小编注意到,时隔4个月,贾跃亭首次在美国与媒体进行对话。贾跃亭仍然自称要在美继续推进FF汽车项目,并未有回国打算。

  而在谈到妻子甘薇时,贾跃亭说:小薇说可以做事业,但是家庭怎么办,房子都被冻结了,就剩一套房子,还是用她妈妈的名字买的,小薇的卡也被冻结,只能刷2000块,小薇都说不相信我了。

  那么,在贾跃亭置身巨大舆论旋涡的这一年,甘薇是怎么过来的?

  贾跃亭:小薇都说不相信我了

  美国东部时间11月2日,时隔4个月,贾跃亭在美国与腾讯新闻《棱镜》进行了深度对话。他现在的身份是FF创始人。

  据了解,这是贾跃亭自7月4日赴美之后,第一次公开回应外界质疑。要点如下:

  ①贾跃亭打算什么时候回国?

  关于何时回国这个问题,贾跃亭表示:

  (我)有回国计划的时间点,但是目前首要任务是完成FF的A轮融资,暂时还不会回国。

  因为债务纠纷会涉及到我,可能会对我产生限制出境和高消费的影响。一旦回国之后又来不了美国,FF的融资就没戏了,就垮了。

  ②乐视网IPO有没有造假?

  贾跃亭对乐视网上市造假传闻予以否认。

  “乐视网IPO,100%没有造假。”贾跃亭称,当时(2010年乐视网上市)发审乐视网IPO的委员是7个人,这次抓了十几个委员,怎么可能都和我们有关。被抓的十几个发审委员中,有三个审过乐视网的上市。可以这么说,他们不是因为乐视网而抓的,而是抓的人当中,有审过乐视网的。

  ③减持的一百多亿,去哪里了?

  面对“为什么减持你在乐视网的股份?减持的一百多亿元,去哪里了?”的问题,贾跃亭表示,当时减持就是为了造车,另外乐视非上市体系也有非常多的资金需求。

  ④关于妻子、家人

  关于妻子的想法,贾跃亭表示:小薇说可以做事业,但是家庭怎么办,房子都被冻结了,就剩一套房子,还是用她妈的名字买的,小薇的卡也被冻结,只能刷2000块,小薇都说不相信我了。所以说,这次对我触动特别大。

  不过,贾跃亭仍然还是自称要在美继续推进FF汽车项目,并未有回国打算。

  甘薇微博的变化:与娱乐圈好友互动减少

  2015年末,由甘薇的乐漾影视监制的《太子妃升职记》火了。收官时,投资近2000万元的网剧创下了超26亿的播放量。

  那时有人说,市面上没有比甘薇更标配的人生赢家范本。回归一年的贾跃亭正和他的“生态化反”风生水起,他们的双胞胎女儿刚过了一周岁生日,甘薇自己的乐漾影视承制的第一部作品就成为了现象级作品,她被媒体封为“中国网剧教母”。

  去年8月18日,甘薇在转发 乐漾影视微博时还感叹“时间过得真快”。但她一定没料到后面将发生的事情。

  今年2月23日,在乐漾影视2016~2017年度总结战略会上,甘薇宣布公司完成A轮融资的消息,公司估值达12亿元,同时甘薇更是表示乐漾影视将实现全员持股。

  然而好景不长,因主营业务与乐视网子公司花儿影视存在重合,乐漾影视和乐视网被深交所出具监管函。根据乐视网(300104.SZ)3月1日公告,甘薇与贾跃亭同时承认乐漾与上市公司存在同业竞争,同时提出将在1个月内提出解决方案。

  到了3月30日下午,乐视网公告称,公司拟收购甘薇持有的乐漾影视47.8261%股权。公告内容显示,甘薇还给出了一个十分“优惠”的交易承诺,忍痛“相让”自己养大的乐漾影视之余,自愿将本次方案的交易价格打了“对折”,为其所持股权评估值的50%。

  这一天(3月30日),甘薇的微博只有2条与艺人、剧组互动的动态。有趣的是,第二天,她仅有的动态是转发了一则正能量视频,视频内容是两位渔民解救一只被绳索套牢无法挣脱的海龟。

  更明显的变化,则是甘薇与娱乐圈好友的互动在减少。

  最近一次有明星朋友跟她互动,是大半年前的4月28日,她发了张阳光灿烂下的自拍照,泰迪姐妹团的大姐秦岚留言说“少女”。

  再后来的7个月,她和先生贾跃亭的乐视,从资金危机到一泻千里的溃退。他们两口子的微博却一如既往地朝气蓬勃,为梦想窒息。

  她的新戏开机,她在微博上卖力推荐;乐视有什么动态,她转发支持;市场传闻贾跃亭在美国为女儿建立了信托基金,她发微博怒斥造谣者。

  不过有人发现,她的微博上,再没有娱乐圈的大咖好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痕迹。

  甘薇有一个顶配的泰迪姐妹团——大姐秦岚、二姐霍思燕、三姐李小璐、四姐熊乃瑾、五妹甘薇、六妹肖雨雨、七妹杨幂,编外人员刘芸和应采儿。

  小编搜索发现,甘薇在微博与姐妹们的互动,今年几乎绝迹。

  据中国企业家杂志报道,贾跃亭曾对这个闺蜜团很热情,他组织过泰迪姐妹团的成员一起在三亚过年。

  而如今,姐妹们不来互动,也是情有可原的。

  毕竟,孙红雷、黄晓明、李小璐、刘涛、秦岚、陈赫、李小璐、霍思燕等等“圈中好友”,都是真金白银投资了乐视影业的股东。

  还有人发现,孙俪也不怎么搭理甘薇了。

  2016年12月1日,甘薇发了一条微博 孙俪,说自己在花粉儿APP上新了200件了。花粉儿是孙俪卖力推荐的一款母婴闲置市场的APP。

  有粉丝在评论区留言说,孙俪都没搭理你。

  孙俪并不是一直都高冷的。几个月前,2016年8月,甘薇第一次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花粉儿账号时,孙俪还第一时间评论“我一直在等你”。

  2009年,甘薇在刘镇伟导演的电影《机器侠》饰演女二号出道,她搭戏的,正是孙俪。

  2011年,乐视网以2000万元购买了《甄嬛传》的独家版权,这部大幅提升了孙俪江湖地位的热剧,也让乐视网彼时的流量与财务数据都分外好看。

  2015年,乐视影业启动新一轮融资时,邓超和孙俪的工作室,分别斥资3000万元、2000万元,购入了乐视影业0.43%和0.286%股份,折算后约为8.3元/股。

  你侬我侬,到甘薇的一厢热情之间,隔着一个2016年11月,贾跃亭自曝乐视资金链紧张,以及此后的债务危机爆发。

  2004年甘薇和贾跃亭相识时,她还在解放军艺术学院读大二。2008年,在和贾跃亭交往四年后,24岁的甘薇结了婚,此时距离她毕业不过一年时间。而当初贾跃亭的那家西伯尔科技公司,也已经在新加坡主板上市,贾跃亭身家暴涨。

  小编注意到,乐视债务危机爆发后,她越来越多地转发一个叫“一禅小和尚”的微博,有时还 贾跃亭。

  而在她的最新一条微博里(发布于9月24日),一禅小和尚问和尚“师父,我昨晚做了一个好美的梦,你说梦会不会是真的”。

  师父说,“一禅,我们出家人不能执迷于这些镜花水月、梦幻泡影”。

  一禅说,“我只是想,我会不会睡着的时候,在这个世界生活,睡着做梦的时候,又在另一个世界醒来。因为做的梦好美,醒来了还意犹未尽”。

  但对甘薇来说,她要面对的远不止这些镜花水月、梦幻泡影。毕竟微博下的网友评论,时不时就变得有些刺眼。

甘薇贾跃亭
相关专题: 乐视网IPO造假局中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