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投资的打车公司Grab飞速成长:总出行次数破10亿

滴滴投资的打车公司Grab飞速成长:总出行次数破10亿
2017年11月06日 16: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下午消息,Grab是一家打车服务提供商,在东南亚地区与Uber竞争。今天Grab对外宣布,公司提供的出行服务次数已经超过10亿次。

  10月26日Grab达到10亿次“里程碑”,它在7个国家提供服务。Grab于2012年在马来西亚成立,业务覆盖的城市达到142个,遍及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菲律宾、缅甸。最开始时Grab只是帮用户预定有执照的的士,之后不断扩张,模仿Uber,用户可以搭乘私车、可以拼车、还有预约摩的。

  Grab得到了一些投资者的支持,比如软银、滴滴,这两家公司向Grab投资20亿美元,Grab的估值达到60亿美元,成为南亚地区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Grab声称平台拥有200多万司机,消费App下载量达到6800万次。

  再看看对手的表现,今年6月,Uber提供打车服务50亿次,它没有披露全球各地区的具体数据;滴滴也迈入了“10亿次”俱乐部。Lyft是美国第二大按需打车平台,去年夏天它的司机出行次数达到5亿次,日出行次数达到100万次。

  在过去几年里,Grab业务不断扩张,在过去18个月里Grab还进入了金融科技领域。2016年年初时,Grab推出卡类支付服务,后来功能不断增加,支持信用卡、P2P支付,还有GrabPay服务。GrabPay为乘客处理数字支付交易,不久前Grab向第三方开放GrabPay。最开始时新加坡街道食品销售商会支持该服务GrabPay,也就是说消费者用App就能购买食品,不需要现金和卡,Grab准备扩充服务,覆盖其它国家,将更多不同类型的商户纳入进去。(德克)

滴滴UberGrab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