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宣布与自然集团合作:发力基础科学投入资金资源

腾讯宣布与自然集团合作:发力基础科学投入资金资源
2017年11月04日 17: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4日下午消息,今日腾讯公司,宣布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合作重点将聚焦于青年科学家。双方合作将包括每年在全球范围内发掘、鼓励最具潜力的青年科研学者,以及探讨未来如何扮演好“连接器”的角色,帮助青年科学家与资本、产业建立连接,共同促进产学研一体化,让科技成果更快地投入到实体经济中,解决现实问题。

  另外,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旗下的自然科研(Nature Research)将正式成为腾讯WE大会的科学合作伙伴。“腾讯更关注未来二三十年的科技,”程武表示,“因此,腾讯WE大会关注的不是当下最热的话题,而是未来可能改变人类生活的命题。

  在被媒体问到腾讯与自然集团的合作是否是与此前阿里成立的3年将在技术研发投入1000亿元的达摩院对标,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回答说,“这并不是偶发之想,实际上,WE大会是5年前发起的平台,腾讯希望能把人和人、人和信息、人和服务连接起来。科学探索里,人类的难题非常多,我们的资源有限。所有的企业、个人、机构不分国家、没有竞争都来到这个额领域为人类科技进化贡献自己力量,不管是腾讯、还是阿里或者其他任何企业,大家一起拿出更多力量热情都是特别好的事情。”

  对于此次合作,程武介绍说,除了资金之外,希望双方能各尽所长,像自然集团有全球科学家的网络、严谨的科学体系。腾讯的特长一方面是社交网络,将广大的年轻人和全球科学家连接在一起;第二是有非常多产业实践,基础科学在产品层面、企业层面的应用,比如AI lab,腾讯觅影等,同时腾讯也投资了一批专注于基础研究和前沿科技的企业,希望能够将企业生态能力开放给全球青年科研工作者和科学家,开放给合作伙伴。

  具体举措大概分为三大方面,第一,未来WE大会的推进双方都会紧密合作。

  第二,关注青年科学家和青年科研工作者,在这方面如何为他们提供更好的科研条件,如何在全球范围内组织更好的交流,双方团队接下来会具体商讨和落实机制,并不断地迭代。

  第三,腾讯无论是应用产品,还是前期的科研技术,都需要大量的前沿技术应用,希望将来可以开放生态企业体系、产品体系,将青年科学家的科研成果,可以快速地转化进来。

  而对于此次合作的着眼点是世界而非仅仅国内,程武解释说,随着腾讯在中国业务不断成长,对全球市场有更多了解和业务机会,腾讯在很多领域逐步进入国际化。(谭宵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