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每个年轻人用手机能全球做生意 就是eWTP的成功

马云:每个年轻人用手机能全球做生意 就是eWTP的成功
2017年11月03日 23: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3日晚间消息,在阿里巴巴首个海外eWTP试验区——马来西亚数字自由贸易区在吉隆坡全面启用运营的仪式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谈到eWTP愿景时表示,如果有一天年轻人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全世界做生意,这就是eWTP成功的时候。

  去年9月,马云的eWTP理念被写入G20公报,成为杭州峰会备受关注的成果之一。目标是建立一个企业主导、多方参与的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推动建立一套全新的、适应互联网时代的贸易体系,帮助中小企业和年轻人更方便地进入全球市场,参与全球经济。

  面对仪式现场上千名马来西亚中小企业主,马云指出,eWTP不仅是马来西亚的机遇,更是亚洲的机遇。

  “我们不是在建一个自贸区,我们是为年轻人,为中小企业在建一个未来。”马云相信,不久后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全球游将会到来,而且首先在亚洲到来。

  “全球化是什么呢?以后没有Made in China或Made in Malaysia,而是Made in Internet。”马云说,“你要加入全球化,必须与外界接触,发展伙伴关系。每一个小企业,不管多小,都要有全球视野,要和外界沟通。当别人抱怨时,就是你的机会。看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这就是你的机会。”(肖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