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警告:名人推广ICO或涉嫌违法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警告:名人推广ICO或涉嫌违法
2017年11月02日 08: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早间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警告称,名人和其他个人推广首次代币发行(ICO)时可能触犯美国证券法。

  ICO已经日益成为年轻科技公司的一种流行的融资方式,使之以通过创造和销售数字货币的方式来快速融资。

  过去几个月,其中一些项目在社交媒体上获得了名人的背书,包括希尔顿集团继承人帕里斯·希尔顿(Paris Hilton)、拳击手弗洛伊德·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和说唱歌手The Game。

  但SEC表示,倘若代币被视作一种证券,而名人并未披露“性质、规模以及因为推广获得的补偿”,这种背书或许就涉嫌违法。

  SEC执法部和合规检查办公室在联合声明中说:“未能披露这一信息便违反了联邦证券法的反兜售条款。”

  他们还表示将继续关注这类推广行为,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并确保相关行为符合证券法规定。

  这也是全球金融监管者针对ICO发出的最新警告。(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