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相关人士:发审委委员被查与乐视网无关

乐视相关人士:发审委委员被查与乐视网无关
2017年11月01日 12:29 澎湃新闻

  近期,有报道称,多名发审委委员被查,并将其与乐视网IPO相关联,这将危机中的乐视网再度推上风口浪尖。

  11月1日,一位乐视相关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这个事情应该与乐视网没有什么直接关系,最近没听说过相关部门找乐视或者乐视高管问询过这事儿。

  该人士称,按照正常的逻辑,如果要是因为某家公司被查,那首先应该相应的保荐机构和会计师要被查,公司也得被查,然后再到所谓参与审核的人员。既然乐视网都没有任何人被询问或调查,那一些媒体猜测的发审委官员被查与乐视网有关的事是不存在的。

  澎湃新闻未能联系到更多相关方置评。乐视网官方至今尚未对此发布公告。

  10月31日,据《财经》杂志报道,因乐视网IPO财务造假,发审委多人被抓,被带走的委员包括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委员谢忠平,系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副主任会计;以及北京天圆会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孙小波。

  乐视网在2010年进行IPO,于当年8月12日在中国创业板上市,共募资7.3亿元。

  翻阅证监会网站可见于2010年6月10日举行的创业板发审委2010年第33次工作会议,根据公告,当天审核的发行申请人为乐视网,参会创业板发审委委员有7位,分别是王越豪、付彦、孙小波、朱增进、张云龙、李文祥和谢忠平,审核结果是乐视网首发获通过。

  根据乐视网招股书,乐视网IPO的保荐机构为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由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出具法律意见书,审计机构为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去年11月,乐视非上市体系的手机业务欠下供应链巨额款项,引爆乐视资金链危机,至今仍未走出困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