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短租完成1.2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云锋基金领投

小猪短租完成1.2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云锋基金领投
2017年11月01日 09: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日上午消息,分享住宿平台小猪短租今日宣布完成1.2亿美元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原有股东愉悦资本、晨兴资本、今日资本继续增持,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小猪短租称,融资完成后已步入独角兽行列。

  小猪短租成立于2012年8月,是一家C2C模式的分享住宿平台。2012年12月,小猪短租获得晨兴资本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2014年6月,获得1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晨兴资本跟投;2015年7月获得6000万美元C轮融资,愉悦资本领投,晨兴资本、中信资本、和玉资本跟投;2016年11月获得6500万美元C+及D轮融资,其中包括今日资本于去年底的C+轮融资,以及由愉悦资本和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领投,晨兴资本、今日资本与和玉资本跟投的D轮融资。

  与Airbnb不同的是,小猪短租推出了小猪保洁、智能设备等服务,完善房屋的线下体验。同时小猪短租还成立了线上运营及线下管理团队,为房东提供服务,并定期邀请房东参加营销推广活动。

  根据小猪短租方面公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上半年,小猪平台房源覆盖逾400个海内外目的地,房源数超20万,活跃用户超2000万。同时新上线了商旅、乡村、海外等创新业务场景。

  小猪短租联合创始人兼CEO陈驰表示,随着分享住宿走向大众,业内外对其安全性更加关注。接下来将投入更多资源引入生物识别等技术,并完善管家服务、智能设备系统以及云管理体系。

  在竞争对手方面,今年10月,途家也刚刚宣布线上平台完成3亿美元E轮融资,估值超过15亿美元。途家则号称目前覆盖国内345个目的地,海外1037个目的地,在线房源65万套,已有超过1.8亿用户下载途家App。

  Airbnb爱彼迎方面也加快了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进程。其已经将业务从出境游为主拓展到了出境游和境内游并重,Airbnb在中国也已经拥有12万套活跃房源。不过Airbnb爱彼迎全球副总裁、中国区业务负责人葛宏在上任刚刚4个月后便离职,本土化进展迎来变数。(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新闻排行榜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