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左右脑测试实为窃取信息 警方:勿轻易授权

2017年10月31日 09:12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微信左右脑测试实为窃取信息 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轻易授权 目前该程序已被停用

  前几天,一款测试左右脑的程序刷爆朋友圈(见图)。市民通过授权登陆,进入程序然后做选择题,最终得出测试结果。细心的网友却发现,几次测试选择一样的答案,结果却不相同。对此,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的官方微博“首都网警”发文称,这个小程序的测试结果是随机的,所谓的测试其实是一个谎言,用于窃取用户信息。目前,该程序已经被停用。

  测试揭秘

  左右脑代码属随机

  通过微信截屏,北京晨报记者看到这项“左右脑年龄测试”共有9道问题,每个问题有2-4个选项。问题包括:“这个男人的眼睛是在一条直线上吗?”、“立方体中的竖线和哪条横向垂直?”、“你能看到图中的字母吗?”、“图中的厨房用品是什么颜色?”、“图中哪个蒙娜丽莎是看向你的?”等。记者看到,有市民经测试得到了“左脑32岁,右脑12岁”的结果。此外,还有人贴出测出“左脑16岁,右脑42岁”、“左脑30岁,右脑5岁”、“左脑65岁,右脑8岁”和“左脑39岁,右脑22岁”等几种结果。

  但是,记者发现,在“左右脑年龄测试”小游戏热传后,很快就有网友发布了一张图称,有程序员“扒出了”这个小游戏的测试代码,其中出现了可以得出随机数的代码,称左右脑年龄是随机分配的数字,而并非是根据所出题目科学分析出来的结果。

  警方提示

  网友当心隐私泄露

  如是测试到底有什么目的?网友猜测种种,有人在微博上向首都网警询问“这个程序是不是钓鱼软件?”

  日前首都网警就此提示,“这个小程序的测试结果是随机的,所谓测试其实是一个谎言,用于窃取用户信息。奔走相告你身边的小伙伴吧,这个测试不靠谱噢。”警方解释称,在网友接受测试前授权登录时,如QQ号、手机号、姓名、生日等很多个人信息就会被程序后台获得。“提醒市民不要轻易授权登录这些程序,以免造成损失。”目前,该程序已经被微信停止。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线索:吴女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