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集团收购团贷网母公司全部股权

2017年10月30日 19:5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原标题:万和集团与派生集团达成全面深度战略合作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10月29日,万和集团与团贷网创始人唐军实控的派生集团、北京派生在实业、科技、金融三大板块达成全面、深度战略合作。万和集团将取得北京派生100%股权。作为交易对价,派生集团将持有万和集团14.8%股权,成为万和集团重要股东。双方约定,上述股权采取远期交割方式,一年后再视具体情况进行交割。

  资料显示,万和集团成立于1993年8月,是一家在制造业领域的集团公司,并深耕金融投资、股权投资、基础教育等产业的综合性、国际化投资集团。2017年,万和集团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广东硕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及硕博投资控股的上市公司鸿特精密(300176.SZ)开展互联网金融相关业务。

  鸿特精密主要从事用于汽车发动机、变速箱及底盘制造的铝合金精密压铸件及其总成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其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底,鸿特精密汽车零配件方面营收11.5亿元,同比增长8.63%,呈现稳定增长趋势。其今年3月增设的3家从事互联网及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截至9月底,实现营收7.47亿元,实现盈利3.1亿元。但鸿特精密互联网及互联网金融板块虽有盈利表现,但其盈利主要来源于助贷板块,互联网板块两家子公司仍处于亏损状态。

  鸿特精密10月30日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显示,本次合作是为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万和集团希望通过与派生集团的战略合作,引进先进互联网技术、具影响力的品牌、有实战经验的优秀管理团队,使万和集团传统优势的制造业与互联网相结合,做大做强互联网及互联网金融业务,更好地为实体制造业提供金融及“互联网+”的良好服务平台,提高整体创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派生集团也希望借助万和集团的综合实力及传统优势,使互联网及互联网金融业务取得更大舞台和发展空间,创造更高的价值,也助力派生集团早日实现“实业+科技+金融”三大板块均衡、协同发展的战略目标。

  合作后,万和集团将于3个月内处理好北京派生和鸿特精密存在同业竞争关系的互联网及互联网金融板块。而根据协议,各方已同意将北京派生旗下团贷网互联网金融平台及“团贷网”商标独占授权给鸿特精密及其子公司免费永久使用。同时,唐军将入驻万和集团董事会,带领其团队参与万和集团的运营和管理,主要负责包括但不限于万和集团旗下互联网及互联网金融相关板块,以上市公司利益为先,支持鸿特精密的互联网及互联网金融业务做大做强。

  据悉,派生集团于2011年在东莞成立,注册资金10亿元,聚焦实业、科技、金融三大战略投资方向,致力于成为一家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科技”等技术力量驱动产融结合、提升产业运营效率的投资服务集团。自2013年起,派生集团旗下公司陆续获得三轮累计6.75亿元投资,投资方包括九鼎投资、巨人投资等。2017年,该集团再获新一轮18亿元投资,由民生资本领投,盈生创新、海慧科技及北海宏泰等跟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